“天起了涼風,耶和華 神在園中行走。那人和他妻子聽見 神的聲音,就藏在園裡的樹木中,躲避耶和華 神的面。耶和華 神呼喚那人,對他說:你在那裡?他說:我在園中聽見你的聲音,我就害怕;因為我赤身露體,我便藏了。”(創3:8-10)從人類的始祖——亞當夏娃墮落之後,人便有了罪,當人犯罪以後就躲藏起來不敢見神,漸漸地人與神便拉開了距離,變得陌生了。雖然說人忘記了給予自己生命,供應自己生命的神,但神卻從未離開過人,神知道是因着人的無知、不具備分辨善惡的能力才上了撒但的當背叛了神。所以神並不記念人的無知,仍然牽掛着他親手造的人類,幾千年來神的呼喚之聲仍然在持續着……

1-e1442146820849恩典時代主耶穌來在人間與人同吃、同住、同生活,最後為了救贖全人類而被釘在了十字架上!主耶穌在作工當中給跟隨他的人打了很多比喻,其中“迷失的羊的比喻”:“一個人若有一百隻羊,一隻走迷了路,你們的意思如何?他豈不撇下這九十九隻,往山裡去找那隻迷路的羊嗎? 若是找着了,我實在告訴你們:他為這一隻羊歡喜,比為那沒有迷路的九十九隻歡喜還大呢。你們在天上的父也是這樣,不願意這小子里失喪一個。”(太18:12-14)從這個比喻當中可以感覺到神的真實,感覺到神的真心,感覺到神對人的憐惜之情,他希望通過這樣的比喻來喚醒沉睡中的人類,讓人明白神對人類的愛與神拯救人類的急切心意。讓人明白這幾千年來神仍然沒有放棄尋找那迷失方向的人類,仍然在等待着人類的歸來。

文章標籤

主耶穌迷失的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永生之道耶穌-640x360.jpg

一次查经会结束后,黄牧师夹着圣经匆匆地走了,剩下我和几个同工一起谈论着今天的查经会,李姊妹若有所思地说:“你们说,我们这些年为了迎接主的再来,一直按牧师说的儆醒祷告,看天望云,等候主带着大荣耀驾云降临来接我们进天国,可这一年又一年过去了,眼看世界各地灾难越来越大,四血月都已经出现了,这怎么还不见主带着大荣耀驾云降临呢?这些日子我就在琢磨:我们等候主的方式到底对不对呢?这万一要出了差错,错过了主的再来,这些年我们不就白信了吗?唉,昨天我去参加侄女婚礼时,听几个主内弟兄在那儿悄悄议论,说主已经重返肉身来了,正在作一步话语审判人、洁净人的新工作……”

文章標籤

主耶穌迷失的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Reception-stranger-accidental-harvest.jpg

夏日的一个傍晚,天气特别闷热,公园的凉椅上,三三两两坐满了乘凉的人。丽莎独自漫步在公园,她时而抬头仰望天空,时而低下头来思量什么,脸上满了忧愁。

文章標籤

主耶穌迷失的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每一個真心跟隨主耶穌的人都在盼望主早日回來,好實現多年的願望,能得到他的應許,享受他的祝福,特別是在末世,我們盼主重歸的心更加急切。使徒行傳1章11節記着說:“你們見他怎樣往天上去,他還要怎樣來。”和約翰福音14章3節:“我若去為你們預備了地方,就必再來接你們到我那裡去,我在哪裡,叫你們也在哪裡。”所以,弟兄姊妹對主耶穌必定再來深信不疑,那麼主耶穌到底是以什麼樣的方式來呢?主耶穌再來真的像我們認為的駕雲而來嗎?我們的認為是預言應驗的實情嗎?我們到底以什麼樣的方式來迎接主的再來呢?這是我們每一個跟隨主耶穌的人必須慎重對待的問題,如果稀里糊塗,那就很容易失去主耶穌的救恩。

聖經上關於主耶穌再來的預言將怎樣應驗呢

文章標籤

主耶穌迷失的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耶穌是生命的糧

解答:很多信主的人都認為保羅說的霎時改變形象,是指主來被提進天國的人,這應該不會錯的。但保羅對於什麼人能進天國,他並沒有明確的話語,保羅也不一定能看透這事,因為保羅不是主,不是基督。到底什麼人能進天國,主耶穌曾經說過:“凡稱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進天國;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太7:21)“你們要聖潔,因為我是聖潔的。”(彼前1:16)可見,在對於什麼人能進天國的事上,保羅的話跟主耶穌的話是有出入的。從主耶穌的話中我們看見,只有實行主的話,遵行主的道,成為遵行神旨意的人才能進天國,這是進天國的唯一條件。保羅所說的霎時改變形象,好像是說不管人信主以後還能犯多少罪,主都赦免了,到主來的時候都能霎時改變形象,被提進天國。如果真是這個意思,這與主耶穌所說的只有遵行神旨意的人才能進天國就完全背道而馳了。這就證明保羅這話是出於他個人的觀念想象,並不符合真理。所以,在關於主來時到底什麼人能被提進天國的事上,人根據保羅的話根本不可靠,只有主耶穌說的惟獨遵行神旨意的人才能進天國,這話才是絕對可靠的,因為主耶穌才是天國的主,唯有主的話才是真理,才有權柄,主耶穌的使徒、門徒的話都是人的話,即使有聖靈開啟,也不能說是主的話,人的話再好、再對,也不是權柄,所以我們信神應該只根據主耶穌的話,這是天經地義的,使徒的話、人的話都只能作為參考,不能當作真理、當作根據。

文章標籤

主耶穌迷失的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聖經馬太福音16章18-19節主耶穌說:“我還告訴你,你是彼得,我要把我的教會建造在這磐石上;陰間的權柄(權柄:原文作門),不能勝過他。我要把天國的鑰匙給你,凡你在地上所捆綁的,在天上也要捆綁;凡你在地上所釋放的,在天上也要釋放。”每當看到這兩節經文時我都會想:主耶穌為什麼把天國的鑰匙賜給彼得呢?主耶穌既然賜彼得這麼大的權柄,就說明主耶穌稱許彼得的信,彼得是合神心意的人。但我又想不通:彼得在主耶穌上十字架前曾經三次不認主,主怎麼會稱許這樣一個人呢?我心裡充滿了困惑。有一天,我打開聖經看馬太福音16章,聯繫上下文看主耶穌賜彼得天國鑰匙的前提與背景。馬太福音16章13至19節記載:“耶穌到了該撒利亞腓立比的境內,就問門徒說:‘人說我(有古卷沒有我字)人子是誰?’他們說:有人說是施洗的約翰;有人說是以利亞;又有人說是耶利米或是先知里的一位。耶穌說:‘你們說我是誰?’西門彼得回答說:‘你是基督,是永生神的兒子。’耶穌對他說:‘西門巴約拿,你是有福的!因為這不是屬血肉的指示你的,乃是我在天上的父指示的。我還告訴你,你是彼得,我要把我的教會建造在這磐石上;陰間的權柄(權柄:原文作門),不能勝過他。我要把天國的鑰匙給你,凡你在地上所捆綁的,在天上也要捆綁;凡你在地上所釋放的,在天上也要釋放。’”我反覆地讀着這幾節經文,仔細揣摩着,難道主耶穌稱許彼得,是因為在眾門徒中只有彼得認識主耶穌是基督嗎?為什麼彼得回答主耶穌說你是基督,是永生神的兒子後,主耶穌就說彼得是有福的呢?並且還要把天國的鑰匙賜給彼得?主為什麼稱許彼得的信我還是不太明白,那我到底該如何追求讓主稱許我的信呢?帶着這些困惑我問遍了我所認識的講道人,沒有一個人能給我一個圓滿的解答,我很失望,為什麼這麼多講道人都不知道?那他們的講道怎麼能帶領信徒走上彼得蒙神稱許的路呢?我對自己信神的前途感到很茫然,心想:我要是能見到主耶穌的面,親自問問主耶穌那該有多好啊……

直到後來我看到神的話,才找到了彼得蒙神稱許的根源。神的話說:“為啥說彼得是一粒果子?就是他身上有些有價值的東西,有些值得被成全的東西,他尋求真理有心志,意志堅定,有理智,肯受苦,另外,心裡喜愛真理,臨到事不放過,這都是長處。”“當他經歷一段時間以後,他在耶穌身上看見許多神的作為,看見神的可愛之處,看見耶穌有許多神的所是,他所說的話人說不出來,他所作的工作人代替不了,而且在他的說話行事當中,看見神的許多智慧,看見許多神性的工作。他在經歷當中並不是只認識自己,而是注重觀察耶穌的所作所為,從此他發現了許多新事物,就是神的作工在耶穌身上有許多實際神的表現,他所說出的話語、所行的事,他牧養眾教會以及他所作的工作跟一般人不一樣,他便在耶穌身上學到了許多該學的功課,到耶穌快釘十字架的時候,他對耶穌就稍有點認識了,這些成了他一生對耶穌一直忠心、為他倒釘十字架的根基。

文章標籤

主耶穌迷失的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那天看了短片《主耶穌的愛.使命》,當我再次看到主耶穌為救贖全人類而遭受兵丁的毒打,背着十字架一步一步艱難地走向被釘十字架的地方時,我的眼淚止不住地流了下來。因為那每一鞭抽下去之後都會在主耶穌身上留下一條條血痕,​​那條通往各各他的路也是用主的寶血鋪成的。看到神對人類的愛真的是太深太大了!除了造物的主還有誰能對人類有這麼深厚的愛呢?我被主耶穌的愛感動的同時,心裡也帶着疑問:主耶穌寧可遭受如此大的羞辱和肉體的痛苦折磨也要走向被釘十字架的道路,這背後除了救贖全人類之外,還有什麼心意呢?

主耶穌釘十字架背後的心意

文章標籤

主耶穌迷失的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主耶穌復活與小信的多馬.jpg

聖經中對於主耶穌的復活這樣記載:“安息日將盡,七日的頭一日,天快亮的時候,抹大拉的馬利亞和那個馬利亞來看墳墓。忽然,地大震動;因為有主的使者從天上下來,把石頭滾開,坐在上面。他的像貌如同閃電,衣服潔白如雪。看守的人就因他嚇得渾身亂戰,甚至和死人一樣。天使對婦女說:‘不要害怕!我知道你們是尋找那釘十字架的耶穌。他不在這裡,照他所說的,已經復活了。你們來看安放主的地方。快去告訴他的門徒,說他從死里復活了,並且在你們以先往加利利去,在那裡你們要見他。看哪,我已經告訴你們了。’婦女們就急忙離開墳墓,又害怕,又大大地歡喜,跑去要報給他的門徒。忽然,耶穌遇見她們,說:‘願你們平安!’她們就上前抱住他的腳拜他。……十一個門徒往加利利去,到了耶穌約定的山上。他們見了耶穌就拜他,然而還有人疑惑。耶穌進前來,對他們說:‘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太28:1-9、16-18)這些章節記載了主耶穌被釘十字架三天後復活的事實。正是主耶穌被釘在十字架上救贖了人類,人類才不被律法定罪,得以從律例、規條的捆綁中釋放出來。 感謝主!主耶穌的復活對我們每一個主內的弟兄姊妹實在是太重要了,因為我們正是藉著主耶穌的復活才認定了主耶穌就是神自己,是我們真正要信靠的那一位。聖經上說:“基督若沒有復活,你們的信便是徒然,你們仍在罪里。”(林前15:17)若沒有主耶穌的復活,即使我們對他有信心,也沒有得救的指望,若沒有主的救贖,我們這些罪人仍活在律法的捆綁之下,正是主耶穌的復活,使我們有了得救的指望。

文章標籤

主耶穌迷失的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聖經新約中記載:“耶穌對西門彼得說:‘約翰的兒子西門,你愛我比這些更深嗎?’彼得說:‘主啊,是的,你知道我愛你。’耶穌對他說:‘你餵養我的小羊。’耶穌第二次又對他說:‘約翰的兒子西門,你愛我嗎?’彼得說:‘主啊,是的,你知道我愛你。’耶穌說:‘你牧養我的羊。’第三次對他說:‘約翰的兒子西門,你愛我嗎?’彼得因為耶穌第三次對他說你愛我嗎,就憂愁,對耶穌說:‘主啊,你是無所不知的;你知道我愛你。’耶穌說:‘你餵養我的羊。’”(約21:15-17)

主耶穌與彼得

文章標籤

主耶穌迷失的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ages.jpeg

信主15年,她一直在教堂里積極事奉,是教會的一名主要同工。如今已到末世的末了時期,主來的預言都一一應驗,連“四血月”都應驗了,應該是主來的日子了。為了能迎接到主來,最近她帶着弟兄姊妹一直在討論主再來的方式。討論的結果是:有弟兄姊妹說主再來是駕雲降臨,因經上說: “他駕雲降臨!眾目要看見他……”(啟1:7)所以主再來是駕着白雲公開向萬國萬民顯現;可有的弟兄姊妹又根據啟示錄3章3節的預言:“我必臨到你那裡,如同賊一樣。”說主再來是隱秘降臨,是來偷寶貝的。這一討論可不得了,弟兄姊妹產生了分歧,形成兩種觀點,大家相持不下,已經討論了幾場聚會,也沒討論出個結果。現在的情況讓她一籌莫展,對主再來顯現的方式她也說不清,弟兄姊妹討論的結果聖經裡面都有記載,要說誰對誰錯還真不好判斷,愁得她這幾天吃不香睡不眠,簡直不知道要和弟兄姊妹怎麼交通了。

文章標籤

主耶穌迷失的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