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運、人生.jpg

每一個人都希望自己出色、優秀、有魅力,無論走到哪裡都能被別人高看、仰望、誇讚,我也不例外。然而,事與願違,我對自己的各方面條件都不滿意,覺得自己一無是處,感覺自己來到這個世界上是個多餘的人,為此我常常痛苦……

我拙嘴笨舌,不善言談,說話吐字有的都含糊不清。上學時不管是讀中文還是英文,發音都不準確,又加上我性格內向,不善於與人溝通,導致跟別人相處總不能融入其中,所以,我嫌棄自己,而很羨慕那些口齒伶俐性格開朗的人。看到別人唱歌好聽,跳舞好看,都有展示自己風采的舞台,而自己既不善歌又不善舞,我就埋怨自己笨拙;看到別人皮膚白,大眼睛,雙眼皮,我更是羨慕不已,感覺自己就像個醜小鴨;看到別人思想簡單,考慮事情不複雜,而我大小事總愛多想,操心,我就羨慕別人那樣活着不累……總之,只要別人身上有的長處,我身上沒有的,我就羨慕。當自己的願望不能實現時,我心中就憂愁煩惱,怨天尤人,幻想着哪一天我能像小學時學的“七色花”那篇課文的小姑娘一樣,得到一朵“七色花”,扔掉一片花葉說要什麼就有什麼來實現我的願望,該有多好啊!

直到我信神,我的人生才發生了轉折,是神的話語驅散了我心中的陰霾,讓我看到了不一樣的自己。

我看到神的話說:“在神的意念當中,神要讓他造的各種活物有各種各樣的長相,各種各樣的功能與用途,所以神造的萬物沒有千篇一律的,從外形到內里的構造,從生活習性到各自佔據的位置都各有不同……總之,對待萬物人都應存着順服造物主的權柄,也就是順應造物主給萬物制定的規律這樣的態度,才是最明智的,存着尋求與順服造物主的初衷這樣的態度,才是真正的對造物主權柄的接納與肯定。因為神看着是好的,所以人還有什麼理由挑剔呢?”“人的這個痛苦是怎麼造成的呢?是因為神的主宰帶來的呢,還是因為人的命不好呢?很顯然這兩者都不是,歸根結底都是因為人所走的路造成的,是因為人所選擇的生存方式造成的。也可能有一部分人還沒有體會到這些,但是當你能真正認識與承認神主宰人命運的時候,當你真正認識到神為你主宰安排的一切對你來說太有益處、是太大的保護的時候,你就會覺得這種痛苦逐漸在減輕,而你全人也逐漸變得輕鬆、自由、釋放了。

看了這兩段神的話,我豁然開朗,憂傷的心靈得到了極大的安慰,有種撥開迷霧見青天的感覺。我之所以對自身的條件有很多的不滿和抱怨,以致活得很痛苦,根源都是因為我對神的權柄、神的主宰沒有認識,更看不到神擺布的這些環境對我是多麼大的保守和益處,所以我總不能順服神的擺布安排,還妄想憑着自己的努力改變自己的命運,掙脫上天的擺布與安排。所以,當我追求的願望不能實現的時候,我就痛苦、灰心、失望,甚至自暴自棄,怨天尤人,常常活在痛苦中無力自拔。其實,我有什麼樣的長相,特長是什麼,性情又是什麼樣,都是神早已命定好的,由不得我的選擇,而且各種長相不同、性格不同的人存在,都有神的心意和智慧在其中,我應該存着順服神的態度來接受。

 

對神的命定主宰有點認識之後,我開始搜索神在我身上的精美傑作,搜索後,我發現神並不偏待我。就如:我雖然拙嘴笨舌,不善於侃侃而談,但我言談舉止落落大方,更可貴的是我心思細膩,遇事深思熟慮,考慮周到,做事沉穩不衝動,求真求細一絲不苟;我性格內向,臨到事不敢隨從己意,任意妄為,這樣避免很多麻煩,不讓家人擔心;我能吃苦,有毅力,做一件事,即使再難我也會堅持住,不肯輕易放棄,不易被生活中的難處打倒。再如:我長相普通,沒有嬌美的容顏,但我五官端正,平凡的長相避免我遇見許多試探,兇險的環境,在這邪惡的時代是對我最大的保守;另外,平凡的長相還保守我不去過分地追求虛浮,免去了在當今邪惡潮流中墮落的危險……這點點滴滴不都是造物主給我的“長處”嗎?那我還有什麼可埋怨的呢?此時我又想起了我妹妹,她和我一樣,也總是對自己的長相和性格不滿意,首先,因她個子高,身體胖,她就嫌棄自己身材不如別人楊柳細腰;她眼睛小,嘴唇厚,就嫌棄自己的五官長得不標緻;父母、親戚說她心粗;她覺得自己心地不善良……反正只要讓她不滿意的地方,就羨慕別人,因此心靈深處常常痛苦不堪。其實,她與我犯的錯誤一樣,就是不認識神的權柄,其實她不知道,往往在她嫌棄自己的時候,別人卻羨慕她身上獨有的長處。比如:她說話比較幽默灰諧,能使人開懷大笑;她性格隨和,與大人、小孩都能談得來;她會唱歌跳舞,給別人帶來不少樂趣與信心;她還會……上帝賜予她的太多,她卻看不見,所以才會自尋煩惱。

我們要想擺脫煩惱痛苦,只有回到造物主的面前,認識造物主的權柄,順服神的主宰安排。從神所作之事中認識神美善、聖潔的實質,認識神的所有所是,我們就會看到神太全能,太智慧!神安排擺布的一切都是最好的,當你認識到就會奇妙地發現:原來,不用“七色花”,在全能上帝的創造之下,我們每個人都是最好的!

楊月

arrow
arrow

    主耶穌迷失的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