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大出賣耶穌

當下、十二門徒裡、有一個稱為加略人猶大的、去見祭司長、說、我把他交給你們、你們願意給我多少錢。他們就給了他三十塊錢。從那時候、他就找機會、要把耶穌交給他們。
猶大

耶穌被捕

耶穌說了這話、就同門徒出去、過了汲淪溪、在那裡有一個園子、他和門徒進去了。賣耶穌的猶大也知道那地方.因為耶穌和門徒屢次上那裡去聚集。猶大領了一隊兵、和祭司長並法利賽人的差役、拿著燈籠、火把、兵器、就來到園裡。耶穌知道將要臨到自己的一切事、就出來、對他們說、你們找誰。他們回答說、找拿撒勒人耶穌。耶穌說、我就是。賣他的猶大也同他們站在那裡。耶穌一說我就是、他們就退後倒在地上。他又問他們說、你們找誰。他們說、找拿撒勒人耶穌。耶穌說、我已經告訴你們、我就是.你們若找我、就讓這些人去吧。這要應驗耶穌從前的話、說、你所賜給我的人、我沒有失落一個。西門彼得帶著一把刀、就拔出來、將大祭司的僕人砍了一刀、削掉他的右耳.那僕人名叫馬勒古。耶穌就對彼得說、收刀入鞘吧。我父所給我的那杯、我豈可不喝呢。

猶大的死

這時候、賣耶穌的猶大、看見耶穌已經定了罪、就後悔、把那三十塊錢、拿回來給祭司長和長老說、我賣了無辜之人的血、是有罪了。他們說、那與我們有什麼相干.你自己承當吧。猶大就把那銀錢丟在殿裡、出去吊死了。祭司長拾起銀錢來說、這是血價、不可放在庫裡。他們商議、就用那銀錢買了窯戶的一塊田、為要埋葬外鄉人。所以那塊田、直到今日還叫作血田。這就應了先知耶利米的話、說、他們用那三十塊錢、就是被估定之人的價錢、是以色列人中所估定的、買了窯戶的一塊田.這是照著主所吩咐我的。

摘自《神三步作工的紀實精選》

arrow
arrow

    主耶穌迷失的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