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約翰福音21章16-17節中說:“耶穌第二次又對他說:‘約翰的兒子西門,你愛我嗎?’彼得說:‘主啊,是的,你知道我愛你。’耶穌說:‘你牧養我的羊。’第三次對他說:‘約翰的兒子西門,你愛我嗎?’彼得因為耶穌第三次對他說‘你愛我嗎’,就憂愁,對耶穌說:‘主啊,你是無所不知的,你知道我愛你。’耶穌說:‘你餵養我的羊。’”

每當我看到這兩節經文時,總是琢磨:跟隨主耶穌的門徒有十二個,主耶穌為什麼把牧養教會的重任交給彼得?

主耶穌與門徒在漁船上

通過不斷禱讀這兩段經文,再想想主作工期間,彼得跟隨主時的表現,我漸漸體會到,因為主將牧養眾教會的重任交給彼得,是因為彼得在跟隨主耶穌期間,一直追求效法基督、活出基督,追求的是自身性情的變化,而不是名利地位,所以無論遇到逼迫患難,還是生活的缺乏,他都能順服,從不埋怨神。雖然彼得在主耶穌上十字架時,曾三次不認主耶穌,但那僅是他的軟弱,彼得的本質是好的,是順服神,愛神的。主耶穌看到他是追求真理愛神的人,所以讓彼得牧養他的小羊。另外,所以主耶穌三次問彼得“你愛我嗎?”就是希望彼得接受主耶穌的託付後,無論遇到什麼事都尋求真理,尋求明白神的心意,常常反省自己是不是在體貼神的心意,是不是在真實的愛神、滿足神,從主耶穌的三次問話,看到主對彼得寄於的希望是很大的。

主的話也給了我動力,使我常常反省自己:我是不是愛神的人?到底該怎樣去愛神?我想,如果我能常常在這話的激勵下追求愛主,那我與主的關係一定會越來越近,我的心思念神的時候會更多,在各種環境與熬煉臨到時,我也會因此反思自己,不做任何得罪神的事,內心深處思想更多的就會是怎麼能滿足神的心意,安慰神的心。因為我們都是神按着他的形像所造,神又將他的生命之氣吹給我們,神把我們看成自己的骨肉,當成自己的伴侶。不管神在人類中間作工多少年,神的實質是不變的,神的心意也永遠不會變。神既這樣要求彼得,那對我們的要求也是一樣的。最終神要得着我們,讓我們都能成為認識神、愛神的人,這樣我們才能真正擔當起神給我們的託付,盡好受造之物的本分,在地上榮耀神、彰顯神,恢復神起初造人的原意,成為萬物中的主人。

在琢磨的過程中,我深深體會到主耶穌對彼得這句問話中,包含的心意太深了,這話將成為我以後信神路上的航向與路標,帶領我一直走下去。

arrow
arrow

    主耶穌迷失的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