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人類發展的歷史長河中,文字是從神而來的,中國的漢字裡麵包含極深的意義,可以說很多文字都有一定的寓意。對於貪婪的“婪”字,想必我們都不陌生,但這個“婪”字又包涵著什麼寓意在其中呢?

“婪”字上面兩個“木”字,一個“木”字代表一棵樹,兩個“木”是兩棵樹,意指神起初安置在伊甸園裡的生命樹和善惡樹。下面的“女”字,是指神起初造的夏娃,夏娃因著貪心不聽神的吩咐,而聽從了蛇的引誘,偷吃了善惡樹的果子,從此人類便有了罪,這就是“婪”字的來歷。“婪”字同時也預表著人的貪婪將會把人置於死地。

耶和華,伊甸園,聖經

聖經創世記2章16-17節記載著耶和華神對人的吩咐:“ '園中各樣樹上的果子,你可以隨意吃,只是分別善惡樹上的果子,你不可吃,因為你吃的日子必定死。' ”創世記3章1-5節也記載著蛇對女人的引誘:“蛇對女人說:'神豈是真說,不許你們吃園中所有樹上的果子嗎?'女人對蛇說:'園中樹上的果子,我們可以吃,惟有園當中那棵樹上的果子,神曾說:“你們不可吃,也不可摸,免得你們死。”'蛇對女人說:'你們不一定死,因為神知道,你們吃的日子眼睛就明亮了,你們便如神能知道善惡。'”

從這些經文中我們看到神對亞當的囑咐裡,包含著神對人類的關心與愛護,神造了我們人類的祖先以後,並不是把他們放在伊甸園裡就置之不理,而是對亞當、夏娃有牽掛、有眷顧。亞當、夏娃如初生的嬰兒一樣,懵懂無知,神希望亞當、夏娃能聽神的話,在神的帶領之下幸福快樂地活在伊甸園中,享受著神的愛與呵護。因亞當、夏娃是神親手造的,神對他們滿了憐惜之情。同時也讓我們看到撒但的邪惡,起初的夏娃沒有分辨,被撒但模棱兩可的話所迷惑,聽從了它的話,起了貪心,背叛了神,活在貪婪的私慾中遭到神的厭棄,被神趕出了伊甸園。

我看到一段神的話說:“ 對於一個剛剛被造的人來說,她沒有分辨善惡的能力,也沒有對任何事物的認知能力,從她與蛇說的一句話就能得知,在她心裡就沒有肯定神的話是正確的,她是一個懷疑的態度。所以當蛇看到女人對神話沒有確定的態度的時候,蛇說了:'你們不一定死,因為神知道,你們吃的日子眼睛就明亮了,你們便如神能知道善惡。'這話有沒有毛病?(有。)……蛇有什麼樣的存心?(誘惑人,讓人犯罪。)它想誘惑這個女人,讓她別聽神的話,但是它直接說了嗎?(沒有。)它沒直接說,所以說它很狡猾。它用一種圓滑的方式表達它的意思,然後達到它內心人看不到的存心目的,這就是蛇的狡猾之處。撒但向來都是這麼說話,這麼做事。它說'不一定',它這話也不肯定,但是對於這個無知的女人來說,聽完這話她的心是不是就 了?(是。)蛇就高興了,它這句話起到作用了,這就是蛇的狡猾用心。而且它用一個人認為很好的結果來引誘她,說'你們吃的日子眼睛就明亮了',那人一琢磨:'眼睛明亮那是好事啊!'蛇還有一句更好的,人不知道的,而且人聽完之後對人有很大誘惑力的話,說'你們便如神能知道善惡',這句話對她的引誘大不大?(大。)”(摘自《獨一無二的神自己四》)

從這段話中我們知道了,人類的貪婪本性是從夏娃犯罪以後而有的,也看到撒但的險惡用心,利用似是而非的話來迷惑人,讓人上當受騙,否認神的話、背叛神,把人置於死地,它還不擔責任。

人類發展到今天,撒但用符合我們觀念、合乎我們肉體的各種好處來迷惑引誘我們犯罪,就如撒但哲學“人不為己,天誅地滅”“千里來做官,為的吃和穿” “有便宜不佔王八蛋”“馬無夜草不肥,人無外財不富”,這些思想觀點隨著學校的教育、周圍環境的熏陶、社會潮流的傳染,進到我們裡面。我們憑著這些撒但毒素活著,失去了人生正確的追求,貪戀名譽、地位、金錢、肉體情慾等,變得利欲熏心,自私自利、貪得無厭,完全沒有了真正人的樣式。導致現在人與人之間的關係都是建立在利益之上,為了滿足各自的貪婪本性勾心鬥角,你爭我奪,互相殘殺,被撒但愚弄得人不像人,鬼不像鬼。但當我們這些貪婪慾望得到滿足時,並沒有得到心靈深處真正的平安喜樂,反而讓我們感到更加虛空。如那些名人、偉人、明星、大款,他們追求金錢、地位,人的高看與崇拜,但他們的慾望得到滿足後,為什麼還會有跳樓的、吸毒的、患上抑鬱症的?還有很多大學生高考落榜,因野心慾望沒有得到滿足跳樓自殺的比比皆是。從中看到貪婪給我們帶來的結果都是墮落、死亡。

不信神的人活在各種野心慾望中沒有真正的人生目標,連各宗各派中信神多年的人,因著沒有得著真理、生命,對撒但迷惑人的各種詭計不會分辨,也同樣被貪婪的野心慾望佔有,隨從世界邪惡潮流,追求時尚、錢財、名利,把主耶穌的話拋之腦後。神的話說:“ 世界越來越花花,人看見了,心都被它吸引,有許多人不能從那裡拔出來,那些搞騙術的、行邪術的要迷惑大批的人。如果你不求進取,沒有理想,你就會被這罪惡的波濤席捲而走。 ”(摘自《實行(二)》)現今的世界如聖經記載的所多瑪城一樣,夜夜笙歌,是讓我們的肉體慾望大得飽足的一個邪惡時代,撒但更加猖狂地利用我們貪婪的心,讓我們追求出人頭地、光宗耀祖、達到名利雙收的目的。我們追求滿足肉體慾望,最終只能是自找苦吃、自掘墳墓!野心、慾望將會把我們帶上一條不歸路!我們的出路在何方?我們該何去何從?

中国的孔孟之道,儒家学说,各国总统首相推出的各种政策、措施,还有多少名人伟人著书立说,发表至理名言,都不能改变我们的贪婪本性,带给我们真正有意义的人生,因他们都是败坏的人类,也都有贪婪本性,没有丝毫的真理。唯有神是真理,唯有末世的基督发表的真理才能拯救我们,改变、洁净我们的败坏性情,除去我们里面的撒但毒素,我们只有来到神面前接受神话语作生命,真心祷告依靠神,我们才有得胜撒但的力量,才能从贪婪的私欲中走出来蒙神拯救。

神的話說:“ 人應該常常求告神,不要陷入試探,不要被撒但迷惑。在這個邪惡的時代,在這個污鬼、魔鬼群居的時代,能夠祈求神的恩待,祈求神的保守常常與你同在,讓神看顧你、保守你,讓你的心不遠離神,爭取能達到用心靈和誠實敬拜神…… ”(摘自《年輕人應看透世界邪惡潮流》)“ 那神給人的到底是什麼呢?僅僅是在你不留意的時候給你一點呵護與關心、照顧嗎?神給了人甚麼?神給了人生命,給了人全部,是沒有任何索取地、沒有任何存心地、無條件地賜給人,用真理,用話語,用他的生命在帶領、引導著人,讓人遠離撒但的殘害,遠離撒但的試探,遠離撒但的引誘,讓人識破、看清撒但的邪惡本性與醜惡面目。那神對人類的愛與牽掛是不是真實的?是不是在你們每一個人身上都能體會得到的?(是。)”(摘自《獨一無二的神 己四》)

神的話給我們指明了實行路途,我們只有來到神的面前時時呼求神,禱告神與我們同在,得到神的看顧和保守,享受神賜給我們的真理、道路、生命,我們有了神的話作生命,就有了分辨善惡的能力,就能看清撒但利用名利、地位、金錢來迷惑、引誘我們的存心與詭計,就能看清貪戀名利地位、金錢給我們帶來的可怕後果,就有了不再去追求、貪戀它的心,才能像聖經記載的約伯那樣,生活富足但並不奢華,生活貧窮並不絕望,順服神的主宰安排,一如既往地遵行神的道,勝過撒但的各種試探,達到敬畏神遠離惡,釋放自由地活在神面前,也猶如神起初所造的亞當、夏娃一樣,無憂無慮地生活在伊甸園裡享受神賜給我們的豐富。

河南省 明明

arrow
arrow

    主耶穌迷失的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