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阳光明媚,蓝蓝的天空飘缀着朵朵白云,灿烂的阳光透过稠密的树叶洒落下来。一户农家小院里的葡萄架下,李寻道与李美恩父女俩坐在石桌旁,高兴的交谈着,时不时传来一阵爽朗的笑声,惹得鸟儿们也跟着欢蹦乱跳的叫着。

李美恩给李寻道边往茶杯里添水,边说:“爸,你出去这几个月,得着可不少,这趟没白去,真是感谢主!对了,爸 ,我还有个问题不太明白,想让你和我说说呢!”

李寻道看着女儿,微笑着说:“感谢主!美恩啊,这段时间又有什么问题,说说看。”

李美恩叹了口气,询问道:“爸,你说,犹大也是跟随主的门徒,他可是跟随在主耶穌身边的人。享受了主那么多的恩典,他怎么还能出卖主耶穌呢?难道他就只是为了钱财吗?”

李寻道说:“美恩,就像你刚才说的,犹大是跟随在主身边的,可他平时就欺哄弟兄姊妹,欺哄神,还偷钱袋里的钱花,他能出卖主耶稣一方面是本性实质的问题。不过 ,犹大卖主不只是这一方面,还有另外一方面重要的原因导致他出卖主耶稣⋯⋯”

主耶穌,猶大買主,道成肉身,基督

没等李寻道说完,李美恩急切地说:“我也觉得事情不是这么简单,肯定还有别的原因。爸,那你快和我说说。”

李寻道看着李美恩的样子,微笑着说:“好!我这次出去,郑心亮牧师送我一本书,这里面就有你要的答案,你等下,我给你读读。”   李美恩期待地点点头。

李寻道珍爱的从包里拿出一本书籍,打开读道: “耶稣是怎么死在十字架上的?你们知道吗?不是吃他、喝他、享受他的与他最近的犹大出卖的吗?出卖的原因不就是因为耶稣无非是一个小小的、正常人的‘夫子’吗?人若真看见耶稣是超凡的属天的一位,人又怎能将其活活地挂在十字架上二十四小时,直至他没有一点气息呢?人谁能认识神呢?”(摘自《作工与进入  十》)

那些只听见基督说话,或只看见基督说话却并没看见基督的人多数都对其作工没有观念,若是看见基督而且听见他说话、经历他作工的人就不容易接受他的工作了,这不就是因为基督的外表与他的正常人性不能适合人的口味吗?那些在基督走后而接受的人就没有这些难处了,因为他们只接受他的工作,并不接触基督的正常人性。人不能放下对神的观念而且极力研究,这都是因为人只看其外表却不能因着其作工、说话而认识其实质的缘故。(摘自《基督的实质是顺服天父的旨意》)美恩,这些话说得很清楚,犹大是跟随在主身边的人,为什么还能出卖主耶稣呢?这是因为犹大不认识主耶稣是基督、是道成肉身的神,而是把主耶稣当成了一个普通正常的人。在人的观念想象里认为,如果真是神道成的肉身,就应该是超凡的肉身,像伟人一样,长相雄伟、高大,仪表堂堂,不仅说话有权柄、有能力,还有神迹奇事随着,那才是道成肉身的神。如果长相普通,像平凡的人,还有正常的人性,那肯定不是道成肉身。当初犹大只注重看耶稣的人性,看到主耶稣出身一般,是穷木匠约瑟的儿子,有兄弟、妹妹,像正常人一样吃饭、睡觉,有喜怒哀乐,与周围的人相比没有什么特殊的地方,他就把主耶稣当作一个小小的、普通正常的人一样对待,并没有把主耶稣当成基督。其实,主耶稣虽然是正常普通的肉身,但是神性实质也是显而易见的,从神的作工说话中就能认识到,比如:耶稣发表的说话、揭示的天國奥秘,以及对人提出的要求都是真理;还有他所显的神迹,医病赶鬼、平静风和海、五餅二魚喂饱五千人、让死人复活等神迹,都在彰显着神的权柄与能力。若是人真心寻求,从这些事实怎能看不出主耶稣就是基督,是神自己呢?因此,犹大能出卖主,就是因为他只看主耶稣的外表,认为主是一个普通的人,并没有从主耶稣的作工、说话中认识到耶稣基督的实质就是神,这是直接导致他出卖主耶稣的原因。

李寻道端起水杯喝了口水,接着说:“美恩啊!你说,只从基督的外表长相看他的人性,不从神的作工说话中认识基督的神性,是不是太危险了?想当初不只是犹大不把耶稣当成基督,很多人不都议论耶稣说:‘那不是约瑟的儿子吗?不是拿撒勒人吗?’还不是一样因为主耶稣的外表有正常人性,是普通的人,不是高大伟人的形像吗?若是我们生在主耶稣那个时代,是不是也容易犯这样的错误啊?”

李美恩认真地点点头,说:“的确是这样啊!爸,你这次出去收获真是不小,尤其你读的那些话语,把这个问题说得真透彻。我现在明白犹大为什么要出卖主耶稣的根本原因了,他就是没把主耶稣看成是基督,而是看成一个普通的人,就肆无忌惮的欺哄神,甚至出卖了主耶稣基督。归根结底他就不明白什么是基督,是不是这样,爸!”

李寻道高兴地说:“是啊!美恩,我再给你读几段话,你就更好明白了。”说着,低头翻着书籍。

李美恩看着书籍说:“爸,要不我读读吧!”李寻道点点头,把书籍递给了李美恩,李美恩认真地读着:“所谓道成肉身,就是神在肉身显现,神以肉身的形像来作工在受造的人中间,所以,既说是道成肉身,首先务必是肉身,而且是具有正常人性的肉身,这是最起码该具备的。其实神所道成的肉身的含义就是在肉身中作工、在肉身中生活的神,神的实质成了肉身,成了人。”(摘自《神所在“肉身”的实质》)

道成肉身的神称为基督,基督就是神的灵所穿的肉身,这个肉身不同于任何一个属肉体的人。所谓的不同就是因为基督不属血气而是灵的化身,他有正常的人性与完全的神性,他的神性是任何一个人都没有的,他的正常人性是为了维护在肉身中的一切正常活动的,神性是来作神自己的工作的。”(摘自《基督的实质是顺服天父的旨意》)

李寻道说:“ 美恩,当初犹大就是不明白什么是基督、什么是道成肉身这方面的真理,丝毫没有敬畏神的心,才敢肆无忌惮的出卖主啊!道成肉身的神称为基督,基督就是神的灵穿上了肉身,也就是神的灵实化在了一个有正常人性、有正常思维的肉身中,成为一个普通正常的人,来在人间作工说话。这个肉身具有正常的人性,更有完全的神性。神的灵所具备的全能智慧、神的性情、神的所有所是都实化在基督里了,基督就是真理、道路、生命。外表来看基督就是一个普通正常的人子,一点不超然,但是他不同于任何一个属血气的人,受造的人类只有人性,丝毫没有神性实质;而基督不仅有正常人性,更主要他有完全的神性,所以他有神的实质,就能完全代表神,以神的身份发表一切真理,发表神的性情与所有所是,赐给人真理、道路、生命,这是任何受造的人无法达到的。正如主耶稣基督所说‘我与父原为一。’(约10:30)‘我在父里面,父在我里面,⋯⋯’(约14:10)基督的实质是神灵的化身,是真理的化身,是真理、道路、生命,是神的灵实化在肉身里,基督所发表的性情、所有所是,都是真理,都能作人的生命。因此,基督不是传说中渺茫的神,而是实际的神,就如主耶稣一样与人同吃同住活灵活现生活在人中间,亲自带领人、牧养人。美恩,其实,道成肉身最大的奥秘,不在乎他肉身的形像是高大还是普通正常,而是在于这个外表普通的人里面隐藏着完全的神性,这隐藏的神性正是任何人无法发现、无法看见的,就如当年主耶稣来作工时,如果人听不见他的声音,不经历他的说话作工,没有人能认识主耶稣就是基督,犹大不就是这样愚昧瞎眼,不认识神的说话、作工吗?你说是不是?”

李美恩赶忙附和道:“可不是咋地,像彼得、约翰、马太、拿但业等人,他们都是从主耶稣的说话作工中认出他就是那要来的彌賽亞,而跟随了耶稣基督,得着了主的救恩呢!是犹大太瞎眼,不知道什么是道成肉身,神道成肉身必须得具备正常人性才称为基督、称为人子。基督就是真理、道路、生命,不管这个肉身怎么普通正常,但基督是天上的神穿上肉身成为人子来在人间作工,他有完全的神性,能随时随地地发表真理供应人、浇灌人、牧养人。”

李美恩喝了口水,看看桌子上的书籍,接着说:“爸,今天我能明白这些,都是这本书里的话告诉我们的,这些话有聖靈的开启光照,不是一般人能写出来的。”

李寻道点点头,拿起书籍,珍爱的看着,说:“嗯,是啊!感谢主!美恩,这本书里的确有真理,我觉得是出于神的,我们再来读读这本书上的话吧!”

李美恩点点头,与李寻道继续认真的看着书上的话语⋯⋯

法国 董念恩

arrow
arrow

    主耶穌迷失的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