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晴空萬里,陽光給一切都鍍上了一層金黃色,碧綠的草兒隨風起伏,路邊的花兒競相開放,一群群美麗的小鳥在綠樹上歡蹦亂跳,嘰嘰喳喳地唱歌。在這美好的清晨,田路戴著耳機邊聽詩歌,邊掃著地,掃到書桌前,隨手摘下耳機放在了書桌,不經意間看到了掛在牆上的主耶穌畫像,淚水模糊了雙眼,不禁思緒飛揚⋯⋯

兩千年的約定,主耶穌,赴約,應許,死裡復活,大君王,末世,七雷巨響

田路信主、事奉主多年一直認為主耶穌是神的兒子,因為經上明確記載著:“耶穌受了洗,隨即從水里上來。天忽然為他開了,他就看見神的靈彷彿鴿子降下,落在他身上。從天上有聲音說:' 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太3:16-17)主耶穌也曾禱告說:“我父啊,倘若可行,求你叫這杯離開我;然而,不要照我的意思,只要照你的意思。”(太26:39)她認為天上有聲音說耶穌是他的愛子,主耶穌也禱告天上的神為父,這就證明主耶穌是神的兒子,是神親自差派他的兒子來在人間作救贖的工作。可有一天,田路看到馬可福音 12章29節主耶穌說:“第一要緊的就是說:'以色列啊,你要聽,主——我們神是獨一的主。”(可12: 29)這節經文中,主耶穌特別強調神是獨一的,田路認為神既然是獨一的,那就只有一位神。只有一位神,就不會有“父”與“子”的說法,沒有“父”與“子”的關係,那主耶穌基督就不是神的兒子了。可是,主耶穌不是神的兒子,為什麼禱告時還稱天上的神為父呢?要是神的兒子那不與主耶穌說的神是獨一的又互相矛盾嗎?主耶穌到底是不是神的兒子呢?若不是,主耶穌到底是誰呢?這個問題讓田路百思不得其解。

帶著這個疑問,田路找到了多年未見的同工慧敏,希望能從她那裡得到答案。慧敏說:“耶穌是神的兒子這樣的說法不是主耶穌說的,聖靈也沒有這樣啟示過,在律法時代所有的人都知道耶和華是獨一真神,在他以外沒有別的神。自從耶穌道成肉身來在地上才有了'父'與'子'的說法,我們看看主耶穌是怎麼說的。約翰福音14章8-11節'腓力對他說:'求主將父顯給我們看,我們就知足了。'耶穌對他說:'腓力,我與你們同在這樣長久,你還不認識我嗎?人看見了我,就是看見了父;你怎麼說'將父顯給我們看'呢?我在父裡面,父在我裡面,你不信嗎?我對你們所說的話,不是憑著自己說的,乃是住在我裡面的父作他自己的事。你們當信我,我在父裡面,父在我裡面;即或不信,也當因我所作的事信我。'從經文中我們看到,腓力因著對主耶穌的實質沒有認識,他認為主耶穌在天上還有一位父神,所以對主說'求主將父顯給我們看',主耶穌糾正了他錯誤的認識,說'我在父裡面,父在我裡面','我與父原為一','人看見了我,就是看見了父',從主耶穌的回答中我們可以認識到,父就是子,子就是父,'父與子'原為一,本是一位神。”

田路看著聖經中慧敏說的經文,心裡不住的翻騰,她怎麼也沒想到主耶穌就是天上的父,天上的父就是主,平時怎麼就忽略了這節經文呢?她認定主耶穌說的話都是真理,是絕對不會錯的。按照主耶穌說的,很明顯就是在告訴人們神是獨一的,只有一位。可令田路想不明白的是,主耶穌不是神的兒子,為什麼耶穌在上十字架之前禱告天上的神為父呢?她急切地想從慧敏那裡明白這個問題。慧敏與田路看了這樣一段話:“耶穌當時禱告時稱天上的神為父,只是站在一個受造的人的角度上稱呼的,只因為神的靈穿上了一個普通正常的人,有了一個受造之物的外殼,儘管他的里面是神的靈,但他的外表仍是一個正常的人,也就是成了所有人所說的,包括耶穌自己說的'人子'。既說人子,就是出生在一個普通正常人家中的人(或男或女,總之都是人的外殼)。所以,耶穌稱父就如你們起初稱天上的神為父是一樣的,是站在一個受造的人的角度上稱呼的。你們還記得耶穌教你們背的主禱文嗎?'我們在天上的父⋯⋯'他讓所有的人都這樣稱呼天上的神為父,既然他也稱天上的神為父,那他就是站在一個與你們平等地位的角度上來稱呼天上的神的。你們既這樣稱呼天上的神為父,那耶穌就把自己看為與你們平等地位的、神在地所揀選的一個人(神的兒子),你們若稱神為父,不也是因為你們是受造之物嗎?不管耶穌在地的權柄有多大,但在他未釘十字架以先,他仍是一個受聖靈(即神)支配的人子,是屬於地上受造之物中的一個,因為他未完成工作,所以,他稱天上的神為父,這只是他的卑微與順服。”(摘自《三位一體的神存在嗎? 》)

 

主耶穌被釘十字架

“還有人說,神不是明說耶穌是他的愛子嗎?'耶穌是神的愛子,是神所喜悅的',當然是神自己說的,那是神自己作自己的見證,只不過是站在另一個角度上來見證他自己,是在天上站在靈的角度上來見證他所道成的肉身。耶穌是他道成的肉身,並不是他在天上的兒子,你懂嗎?”摘自《三位一體的神存在嗎?》)

看完後,慧敏耐心地給田路說:“田路,這些話說得很清楚,當初,主耶穌禱告時稱天上的神為父,只是站在受造之物也就是人的角度上來稱呼的,但不能證明耶穌就是神的兒子,神怎麼能有兒子呢?這樣神不就成了人了嗎?耶穌說的'父在我裡面,我在父裡面'就是指神是獨一真神,其實就是神道成肉身,他才稱為神的愛子,這樣,就有了父與子的關係。主耶穌在上十字架之前,是人子,是基督,並不是榮耀的身體。正因神的靈道成肉身來在了地上,他把自己放在受造之物的地位上,稱天上神的靈為“父”,和人一樣順服天上的“父”;而天上的神的靈為了向地上的人見證他自己所道成的肉身是神靈的化身,便稱地上道成肉身的人子為“我的愛子”,這只是神站在不同的角度上來稱呼他自己,他們實質還是一位神。所以,主耶穌雖然是道成肉身的 自己,是基督,但主耶穌禱告還是站在肉身的角度上來禱告父神,這完全體現了基督的卑微與順服啊!”

田路聽到這裡,她一下子明白了,神是獨一的,只有一位。神在靈的角度上見證自己的肉身,稱肉身中的神為子,而道成肉身的神站在肉身的角度稱他裡面的靈為父,這就證明耶穌不是神的兒子,主耶穌真實的身份就是基督,是道成肉身的神自己。田路在明白的同時,心裡不免有些自責,覺得信主這麼多年,竟然一直以為主耶穌是神的兒子,不知道耶穌就是神自己,想到主耶穌受的苦難,她不禁流下了懊悔的眼淚。

慧敏看到這一幕也眼含淚水,趕忙把紙巾遞給田路,當慧敏明白主耶穌就是神自己親自道成肉身,也和田路一般懊悔難過。慧敏知道是自己不明白真理,瞎眼不認識神。也知道了自己之所以不知道主耶穌就是道成肉身的神自己,是基督,就是不明白這方面的真理。慧敏一邊把這些話與田路交談著,一邊翻開書籍,要把這方面的真理讀給田路聽,田路擦擦眼角的淚水,認真地聽著。“道成的肉身本是來自於靈的,是靈的化身,即'道'成了肉身。也就是說,'神自己'在肉身中存活。⋯⋯所以雖稱人但又不屬人類,沒有人的屬性,是神所穿的人,是神所稱許的人。”(摘自《基督的實質是順服天父的旨意》)

    “ 道成肉身的神稱為基督,基督就是神的靈所穿的肉身,這個肉身不同於任何一個屬肉體的人。所謂的不同就是因為基督不屬血氣而是靈的化身,他有正常的人性與完全的神性,他的神性是任何一個人都沒有的,他的正常人性是為了維護在肉身中的一切正常活動的,神性是來作神自己的工作的。不論是人性還是神性都是順服天父的旨意的,基督的實質就是靈也就是神性,所以他的實質本身就是神自己的實質⋯⋯神既道成肉身他就將他的實質都實化在了他的肉身之中⋯⋯神既道成肉身他就以肉身的身份來作工,他既來在肉身就在肉身中完成他該作的工作,不管是神的靈,不管是基督,總之都是神自己,他都會作自己該作的工,儘自己該盡的職分。”(摘自《基督的實質是順服天父的旨意》)

讀完這些話,慧敏接著說道:“道成肉身就是神的靈穿上了肉身,也就是神的靈實化在了一個有正常人性、有正常思維的肉身中,成為一個普通正常的人,來在人間作工說話。聖經上記載:'太初有道,道與神同在,道就是神。'(約1:1)'道'就是神,'道'成'肉身'就是神的靈實化在了肉身,只有基督才是真理、道路、生命,基督的作工說話、基督的所有所是就是真理、道路、生命,這是基督的實質。就如主耶穌來了,開闢了恩典時代,結束了律法時代,發表了恩典時代人所需要的一切真理,使我們能有資格禱告神,向神悔改認罪,來到神面前享受神的恩典。就是因為神道成肉身,我們才有機會與神面對面,才有機會得著神的救恩,若不是主耶穌親自道成肉身來作救贖的工作,我們的罪就不能得著赦免,都面臨被律法處死的危險,哪能存活到現在呢?這都是神對我們極大的愛與拯救。”

……

此時,田路站在主耶穌畫像前,眼淚止不住地往下流。一陣清脆的童聲打斷了她的思緒,女兒芳芳在喊著:“媽、媽、我上學要遲到了,你咋還不去送我呢?”田路擦了擦淚水,應道:“好,我這就來。”

法國 小曉

arrow
arrow

    主耶穌迷失的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