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奴隸.jpg

說到“奴”這個字眼,我們首先想到的是古代的奴隸之類的人,沒有自由、沒有尊嚴地活着,忍受着主人的任意踐踏卻無一絲反抗之力,有的甚至不堪忍受帶着痛苦離開人世。或許我們覺得奴隸時代早已離我們遠去,但在現今的社會,某些東西依然控制着我們的精神和肉體,一直奴役着我們,使我們難以掙脫,就如學奴、網奴、情奴、上班奴等等,儼然已經成為一個“奴時代”,此時的我們或許都正在被其中的一種所奴役着……

每一個人出生時都在用清脆的哭聲訴說著,此時的哭聲,是否代表着一個人的一生即將走進被奴役的時代……

NO.1 學奴

出生之後,幾年的快樂時光,轉眼我們已經長到三四歲,這時,被奴役的日子慢慢開始……

父母告訴我們要“好好學習、天天向上”,老師也說“不努力學習,我們的人生就沒有未來、沒有明天”,為此我們“兩耳不聞窗外事,一心只讀聖賢書”。父母的嚴厲,分數的壓力,老師如同復讀機一樣給我們灌輸着不好好學習的後果,就這樣,我們被應試教育的鞭子驅趕,夜以繼日地忙於應付作業和考試,成為一個個名副其實的“學奴”。而後的日子讓我們失去自由,讓我們無奈,甚至有些學生因為這些壓力而選擇了自殺。

據統計,在2013年就有79例中小學生因壓力過大而自殺。2015年12月22日,某縣城一小區內的路邊躺着一名身穿校服的女孩,旁邊的草地上還有一個敵敵畏空瓶,女孩一直在嘔吐,後來被小區居民發現並報警。在女孩的書包內有一張紙條,上面寫着一段話,大概意思就是她已經很努力地學習了,但考試成績還是不理想,感覺學習壓力太大了……

NO. 2 網奴

緊接着,我們慢慢長大了,對這個世界的認知越來越多,在當今這個科技發達的時代,網絡早已成了我們生活和工作中形影不離、不可或缺的“好友”。很多人都是每天睜開眼第一件事就是拿起手機,直到晚上睡著了,還不捨得放下,我們的時間與精力大部分都花在了網絡上,不能自拔。玩網絡遊戲、看電視劇讓我們覺得做什麼都沒意思,人際關係、該做的工作我們都會覺得是累贅,如果沒有網絡的存在,人就會失去生活的樂趣。從此,許多人徹底淪為“網奴”,致使人不顧自己的作息時間,忽視家人與朋友,對打擾自己上網的人產生憤怒,更甚者為了上網搶劫、偷盜甚至殺人。

網吧,網絡遊戲,沉迷,網迷的唯一出路,孩子,荒廢學業,青少年

圖片來源於:Tom Thai(CC BY 2.0)

2012年4月,在某地一個12歲的男孩因怕上網被姑姑責罵,就用刀將姑姑和表弟、表妹全部殺害;2014年2月18日,湖南某開發區一家網吧內,一名14歲的男孩用隨身攜帶的匕首刺死了自己的父親,原因是其父親到網吧找他去學校交學費,男孩只顧上網不回去,隨即發生口角,兒子便將父親當場刺死。

NO.3 情奴

隨着年齡的增長,轉眼我們到了青年時代,受各種電視劇、雜誌、小說、歌曲等信息的熏陶,大多數人對感情充滿了幻想,造就了我們心中“愛情至上”的人生理念,我們開始視愛情如生命,為愛痴狂,為愛而生而死,我們徹徹底底地成了愛情的奴隸。說到這兒,想必很多人都已經明白了,所謂情奴,就是為愛的那個人甘心情願付出一切的人。但事實上,愛情卻讓很多人無比痛苦,當之前的幸福甜蜜逐漸煙消雲散之後,更多的演變成了爭吵、背叛、痛苦……甚至讓人淪為愛的“死囚”。

2016年11月27日,北京某媒體女記者,因男朋友婚前出軌,因此從一處11層的住宅樓墜下身亡。2017年1月21日晚,泰國洛坤府的一名女大學生,因為被男友拋棄,最終選擇了在出租房裡用毛巾上吊自殺。死時給男友留下一封信,大概意思是:我對你的愛永遠都不會變!我死後,你要穿印有我們合拍照片的衣服來參加我的葬禮……

NO.4 上班奴

成年的我們,為人夫(妻),為人父(母),自然而然地又多了一份擔當,為了我們各自的生存而努力奮鬥着,我們開始投身於工作中,為了薪水和生存拼搏着。多少年後,職場的爾虞我詐讓我們身心疲憊。我們開始厭煩工作,但為了生活,我們又被工作牢牢地捆綁住,逐漸失去了自主權,親友之間的相處也越來越少,回家的時間越來越晚,孩子也越來越孤單,我們的健康也越來越不如從前。我們開始憂心忡忡,但又無可奈何地被工作束縛着,成了名副其實的上班奴,我們迫不得已但又心甘情願地被奴役着……

事實上,當今社會有很多企業存在長期違法安排勞動者長時間加班,致使部分勞動者出現各種心理健康問題,導致過勞死或自殺現象時有發生。全國總工會某部長也曾這樣表示。我不禁在想:上班是為了生活,而生活不就是為了活嗎?若是為著生活而工作,最終造成的結果是死亡,那為什麼還要工作呢?

……

到底是什麼原因導致了現今社會越來越多的人,被各種各樣的東西所奴役呢?從學奴、網奴、情奴,再到上班奴,在這一生為奴的世界中,被其中哪一項奴役着都會活得十分痛苦,嚴重者會走向死亡。面對日益競爭的社會,這些讓我們恐懼,更想掙脫這些東西的奴役,但又無力擺脫。每當被這些東西奴役時,我們不禁在問自己:“難道這就是人該有的一生嗎?如果這是應該追求的人生,那人追求這些為什麼會痛苦?”

直到有一天,我看到全能神的話說:“在你的心中有一個天大的秘密是你從未覺察到的,因為你活在了沒有光明照耀的世界之中。你的心、你的靈被那惡者奪走;你的雙目被黑暗遮蔽,看不到天上的太陽,看不到夜空中的那顆閃爍着的星斗;你的雙耳被欺騙的言語堵塞,聽不到耶和華打雷般的聲音,也聽不到從寶座之上流出的眾水的聲音。你失去了本該擁有的一切,失去了全能者賜給你的一切,進入了無邊的苦海之中,沒有救助的力量,沒有生還的希望,只是在掙扎、在奔波……從那一刻開始,你就註定被那惡者苦害,遠離全能者的祝福,遠離全能者的供應,走上一條不歸路。千萬聲呼喚難以喚醒你的心、你的靈,你沉睡在惡者的手中,被那惡者引誘進入了無邊的境地,沒有方向、沒有路標。從此,你失去了起初的天真、無邪,開始躲避全能者的看顧。那惡者在你的心中指引着你的一切,成了你的生命,你不再害怕他,不再躲避、懷疑他,而是把他當作心中的神,你開始供奉他、朝拜他,與他形影不離,與他相互承諾生死。你全然不知你到底來源於何處,為何而生,為何而‘死’。……迷茫的人世間,造就了一個又一個你——堅韌不拔、寧死不屈地填充着這個世界的不同角色,造就了一個又一個根本就不害怕死亡的‘勇士’,更造就了一批又一批麻木了的、不知道受造為何的病癱之人。”(摘自《話在肉身顯現·全能者的嘆息》)

從全能神的話中,我知道了為何人一生都被各種東西奴役的根源,就是因為人從小就受着撒但思想、撒但各種生存法則的熏陶、灌輸,人都憑着“出人頭地,做人上人”“人生苦短,何不及時行樂”“愛情至上”“人為財死,鳥為食亡”等撒但毒素活着,撒但就是用這一個個“美麗”的謊言來控制人、捆綁人,讓人把追求這些當成是有價值、有意義的人生,絲毫看不到其背後隱藏着撒但的陰險詭計。撒但就是要把各種“毒汁”灌輸給每一個人,讓無知的人類分不清善與惡,心甘情願地淪為它的奴隸,最終再將人一個個吞吃、滅沒。外表看着我們衣着光鮮靚麗,心靈深處卻滿了痛苦與無助。上學、玩樂、戀愛、上班等等,我們心裡並不清楚自己是不是真的需要這些,只知道父母、老師、社會都是這樣告訴我們的,自古以來人也都是這樣追求的。因此我們麻木地進行着每一天的生活,死死地抓着這些東西不放,把金錢、名利、虛浮、肉體當成至寶來追求,我們認為得到了這一切,或許我們心靈就能得到滿足,就會活得快樂。其實人不知道,正是因着我們受着這種撒但思想的支配,才會活得這麼痛苦,最終被撒但作弄、殘害走向死亡。更是因着我們躲避全能神的看顧與保守,不認識造物的主,也不願聽造物主的聲音,不願接受全能神對我們生命的供應,所以,我們常常活在迷茫、痛苦之中,不知道到底為什麼活着,也不知道人生的追求目標是什麼,只是一味地隨從世界潮流,但最終換來的還是虛空加痛苦。

那麼,到底該怎樣才能真正擺脫這種被奴役的生活,活在幸福、自由的生活之中呢?全能神的話給我們指明了一條通往光明的路。全能神說:“本來一無所有的一個孤獨的靈魂,因着造物主的主宰與命定有了父母、家庭,有了成為人類中的一員這樣的機會,有了體驗人生的機會,有了遊歷人世間的機會,也有了體會造物主的主宰、認識造物主造物奇妙的機會,更有了認識造物主權柄、歸服在造物主權柄之下的機會,但是大多數的人並沒有真正抓住這個千載難逢、稍縱即逝的機會。人花費畢生的精力都在與命運抗爭,一生都忙碌於養家糊口、穿梭於功名利祿之間。人寶愛的是親情、金錢與名利,人把親情、金錢與名利看為一生中最有價值的東西,儘管人都埋怨命運多舛,但人還是把‘人為什麼活着,人當怎樣活着,人活着的價值與意義’這些人最該明白與探求的問題置於腦後,一生無論多少年只為追求名利而奔波,直到人的青春不再,直到兩鬢斑白,直到容顏老去,直到人意識到名利不能阻擋人衰老的步伐,金錢填補不了人心靈的空虛,直到人明白誰都不能逃脫生老病死的規律,直到明白誰都不能擺脫命運的安排。……如果一個人能把自己的一生當作體驗造物主的主宰、認識造物主的權柄的機會,當作盡到一個受造人類的本分、完成自己的使命的一次難得的機會,人必然會有正確的人生觀,必然會活在造物主的祝福與引領之下,必然會行在造物主的光中,必然會認識造物主的主宰……”(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續編)·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三》)

從全能神的話中我們明白了,每個人其實都是一個獨立的個體,因着神的主宰安排,我們才能來到這個人世間,有了親人、朋友,有了遊歷人世間的機會,更重要的是能有機會體驗造物主的權柄與能力。神給了我們每個人認識神、接受神主宰安排的機會,但是我們卻被撒但迷惑,否認神的主宰,想要自己安排自己的一生。我們在這短暫的一生當中,不斷地追逐親情、愛情、金錢、名利,因着得不到這些而憂傷痛苦,但是卻從來沒有想過我們這一生到底應該為什麼活着,更沒有想過在有生之年,去學會認識造物主的主宰,順服造物主的擺布與安排。因為沒有人認識到,人是神造的,只有神才能賜給人美好的幸福生活,神是一切正面事物的實際,神給人帶來的都是安寧、祥和,只有神才能讓人活出真正的人生。當人真正能把一生當作認識、體驗造物主主宰與權柄的機會,人的心才會變得輕鬆,人才能逐漸地擺脫被奴役的生活,得到真正的釋放自由。

洛洛

arrow
arrow

    主耶穌迷失的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