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猜疑 標題.jpg

早上起床好久才想起手機忘了開機,打開一看,好幾條未接來電都是男友的。給他回電話,聽到他略帶焦急的聲音,心裡暖暖的。中午出去辦事又走得匆忙忘記了帶手機,想到男友若打來電話沒人接會不會擔心呢?可等我辦完事回到家,手機上卻一個未接來電都沒有,心裡不免有點小小的失落,但轉念又想,男友可能是上班忙沒時間,下班就會打過來了。一直等到晚上九點多,男友也沒有打電話過來,我給他打過去,從男友的說話語氣上明顯感覺有點不同,他言語躲閃地告訴我,他正在開車,明天開會會很忙,沒時間給我打電話等。聽他說話好像很不方便,而且說完話就急忙掛了電話。我心裡不禁開始犯嘀咕,上午明明告訴我在上班,這會兒又說要去開會,還說明天忙沒時間給我打電話,我就不信再忙連打個電話幾分鐘的時間都沒有,說話還怪怪的,不會是……背着我幹什麼見不得人的事吧?我越想越多,陷入了對男友的猜疑里。這時,我趕緊到神面前禱告,求神保守我的心,使我不中撒但的詭計。禱告後我想到神的話說:“一切都在神手中,萬事萬物都在神手中,凡事都有神的主宰……”神的話讓我浮躁的心冷靜了下來,是啊,男友也在神的手中,他能不能做出背叛我的事,不是我能說了算的,也不是我能看住的,我願意把他交在神手中,去順服神的擺布、安排,經歷神的作工,我不能再憑自己的猜疑去做事,而是要實行做誠實人,這才是基督徒該做的。

別讓猜疑害了你

一小時後接到男友的電話:“剛才車上人多,領導就坐在旁邊,有些話不方便說,你沒有生氣吧?”我說:“剛開始是有點生氣,聽到你不自然的聲音,還說明天開會忙不給我打電話,心裡就亂想了,擔心你是不是背着我做什麼見不得人的事。”聽了我的話,男友笑了,說:“放心吧,我不會做那樣的事的,明天開會太忙,不過我手機一直開機,你可以隨時查崗哦。”掛斷電話,我想着今天的事如果發生在以往,我們一定是大吵一架或者冷戰幾天,不會像現在這樣輕輕鬆鬆就過去的,我不由得想到了以前……

我和男友因是異地戀,這讓我很沒有安全感,所以男友只要有點異常,我就會胡思亂想。如果哪天沒接到男友的電話,我就會猜:他幹什麼呢?不會這麼忙吧,有沒有背着我……;如果我電話打過去他沒接,我就特別生氣,他再給我打電話,我就和他發脾氣,有時還從側面盤問他很多問題,即使他給我解釋了,我也不會相信他說的話,最後弄得他很無奈,我也難過。尤其是每當他來看我時,因着猜疑我都要查他的手機,查了心裡才踏實,就這樣時常猜疑,彼此之間缺少真正的信任,猜疑給雙方的感情都帶來了傷害,導致兩人相處得很累,那時經常想起世上一首流行歌曲《握不住的他》:“愛情不只玫瑰花,還有不安的懲罰,快樂呀誤解呀,隨着時間都會增長……”覺得很符合自己的心境,可是越聽心裡也越悲傷。

直到後來我看到神的話:“你看夫妻之間一開始也可能彼此不太了解,因為以前不在一起生活,也不是一個同樣的家庭長大的,夫妻之間在一起生活幾年之後,彼此磨合,彼此也有些磕磕碰碰,但是要是人性正常的話,你總跟他交流心裡的話,他也跟你交流心裡的話,生活當中有什麼難處了,或者是工作當中有什麼難處了,自己心裡怎麼想的,打算以後怎麼處理,或者你在工作上、在對待兒女上有哪些想法、打算,事事都跟他說,你倆是不是彼此顯得特別近、特別知心哪?如果他從來就不跟你說心裡話,就是掙回錢來給你就完事了,你呢,從來也不跟他說心裡話,沒有知心話,那你倆的心裡是不是有距離呀?肯定有距離,他跟你也有距離,你跟他也有距離,因為你不了解他心裡在想什麼,他打算做什麼,最後他是什麼樣的人你都測不透,你是什麼樣的人他也測不透,你不了解他的需要,他也不了解你的要求,沒有語言的溝通,沒有心靈上的溝通,人與人之間不可能知心,不可能互相供應、互相幫助。”(摘自《做誠實人應該與人敞開亮相》)“我很欣賞對別人沒有猜疑的人,也很喜歡肯接受真理的人,對於這些人我很照顧,因為這兩種人是我眼中的誠實人。”(摘自《到底怎樣認識地上的神》)從神的話中我找到了問題的根源。想想我與男友相處中遇到點小事就猜疑,然後就和他發脾氣、冷戰等,尤其我們還是異地戀,我總怕自己不在男友身邊看着他,他會做出背叛我的事,因此只要發現男友有一點小小的異常,我都特別的敏感,就猜疑男友,有時甚至無理取鬧,小題大做,不管男友怎麼解釋我都不相信,最後弄得雙方都疲憊不堪。是神的話給了我實行的方向和路途,要想解決我們相處中的問題和痛苦,首先我應該做一個誠實人,學會和男友交心說心裡話,把我心裡的真實想法和他說,也試着去相信他所說的話,讓他感受到我的真誠,這樣我們的關係才會正常。

接下來當我再因一點事對男友猜疑時,就向神禱告,按神的話行,放下自己的猜疑,不再跟他生氣,也不從側面去盤問他,而是把我真實的想法告訴他。就這樣我們相處中不管遇到什麼事,我都不隱瞞、不猜疑,把自己的想法說明,逐漸地他也感受到我的真誠,他也不像以前無奈地跟我解釋,或是有時被我逼急了生氣,而是有了耐心與真誠。通過溝通,他遇到什麼事也願意和我說了,我也漸漸感受到他的真誠,也相信他的話。當我按神的話實行做誠實人,與男友常常交心時,不知不覺我們之間的信任多了,猜疑少了,快樂多了,痛苦少了,不猜疑心也不那麼累,感覺彼此的心越來越近了,我心裡特別的感恩,這都是神的話達到的果效。

想想因着猜疑,多少友誼的橋樑坍塌;因着猜疑,多少戀人最後分道揚鑣;因着猜疑,多少愛的巢穴搖搖欲墜;也因着猜疑,人與人之間相互防備,關係越來越難相處,最後因着猜疑我們失去太多美好,換來的卻是身心疲憊,同時也給對方帶來深深的傷痛……真是感謝神,讓我學會與人交心,放下猜疑,活出正常人性,經歷中我真實感受到這樣與人相處踏實、自由、釋懷。

楊月

arrow
arrow

    主耶穌迷失的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