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失戀、愛情 (1).jpg

出生在緬甸的我,從小兩個哥哥就都不務正業,家裡很窮。14歲那年,我外出打工,又被人販子騙到外地,當我發現時,想方設法才逃出了他們的手,並借警察的手機給一個朋友打了電話,叫她來火車站接我。在這期間,我一遍遍地呼求老天爺保佑我,別讓我再次落入人販子的手中。我躲在火車上,連警察給我買的東西也不敢吃,我忍飢挨餓等了三天三夜,之後才被朋友接走。我第一次感到這個世界充滿了危險,我心裡暗自打算:等長大了,找一個好男人嫁掉,那樣我也就不用到處漂泊了。我也憧憬着和自己的另一半白頭偕老,過安穩的日子。

2015年,我在微信上認識了一個當兵的朋友,藉著聊天,我們的關係越來越近,我確定他是一個老實可靠,也挺會關心體貼人的人,並從心裡許願要嫁給他。半年後,我們見面了,他跟我回去見了我的父母,但我的父母勸我好好考慮一下,他們覺得這個男人不是太可靠,恐怕以後會背叛我。我很肯定地說:“他會真心愛我的,不像你們想的那樣。”因為我相信他對我的海誓山盟。回到打工的地方後,我幾次跟父母通電話,哭着求他們答應我們的婚事,最後父母讓步了。就這樣,我與男友正式交往,並在兩年後的一天完成了我們的訂婚儀式,而且為了我們婚後的幸福生活,我們租了一間房子開起了小賣部,我打理生意,男朋友仍在部隊里。

年輕幼稚的我完全被愛情沖昏了頭腦,一心只相信“愛情至上,婚姻無價”,卻看不透愛情就像一場遊戲,說變就變。一個周末,男友打電話說第二天要來看我,我很期待我們相聚的時刻。到晚上的時候弟弟突然打來電話,叫我多注意男友的動向,說他剛才看見我的男友來城裡了,而且跟一個女的在一起。我打心底里相信男友不可能這樣,就肯定地告訴弟弟:“這不可能,他明天才來的。”弟弟仍是很肯定地回答我。那一夜我接連給男友打了好多次電話,他就是不接,我心裡很慌亂,平時他不會這樣的。第二天早上九點鐘,男友回來了,我問他是不是昨天就到城裡了,他一口回絕說沒有,還對我發誓。從他的表情中我看得出來他是在撒謊,我開始懷疑:弟弟昨晚說的是真的,他是不是真跟那個女人發生了不正當關係?我很生氣地說:“如果你背着我跟別的女人好,那我們就分手。”他不同意,沒多一會兒他就回部隊里去了。他無聲的離去讓我的心裡感覺空落落的……

接下來的幾天里,我們沒有互通電話。直到周末的早上,我到菜市場里買菜,不經意間看見男友和那個女人正坐在一輛車裡,我故意打電話給他,他不接。我氣不打一處來,走過去一把拉開車門,質問他為什麼要騙我,他恬不知恥地說:“就算我跟別人好,也沒有說要放棄你啊!”這句話讓我感覺天都塌下來了,感覺又噁心、又氣憤,這不明明就是默認了嗎?天哪!我把自己一顆真心,甚至整個人都交給他了,沒想到他竟然是在玩弄我的感情。我當時心都碎了,失落、傷心與憤恨一起湧上心頭。我向他怒吼道:“去拿你的東西,以後別再來找我!”說完,我氣沖沖地離開了。回到家,傷心的眼淚不由自主地流了出來,我真想大哭一場來發泄心中的不滿,我特別痛苦,不知如何是好,索性拿過啤酒直接往嘴裡灌,想以此麻醉自己。我喝了一瓶又一瓶,直到喝得不省人事,當我醒過來時,才發現自己已經躺在醫院的病床上,原來是妹妹把我送到了這裡。妹妹看到我醒了,心疼地對我說:“姐,你何必如此折磨自己,以後不要再這樣了。”我意識到自己的舉動有些過激了,給親人也帶來了麻煩。就答應說:“嗯!”

可是,當我回到家裡時,痛苦和孤獨又全都湧上心來,我恨我的男朋友,也恨那個女人,一想起他們在一起的一幕,我心裡就揪心得疼。我無法控制自己不去想,只好跑到藥店買安眠藥來麻醉自己,但我沒買到。我只好繼續用酒不斷地麻醉自己,或者用手機上網賭賻,兩天時間輸掉三千多元我也不足為惜。有時候,我獨自跑出去幾天不回家,反正活着也是痛苦,餓死渴死也已無所謂了。又有很多時候,我想到自己也找個男人,以此來報復男友,但最終我還是沒敢走出這一步,只能用折磨自己的方式,一天天滑向墮落頹廢的深淵。就這樣,我一蹶不振,完全失去了生活的勇氣……

神帶我走出失戀的低谷

正當我迷失方向時,神的拯救之手臨到了我。一天,表妹小婷約我到姨媽家散散心,在姨媽家,我認識了小婷的兩個朋友,我們聊了起來。一個小妹問我說:“姐,聽小婷說你心情不好,我們都是小婷的朋友,是信神的,你也可以把我們當作朋友,有什麼難處儘管說出來,看看我們能不能幫上你的忙。”因為我從小就相信有老天爺,我心想:她們信的神和老天爺是不是一位呢?我立刻產生了好奇感。於是,我把自己心裡的想法,還有這段時間失戀的痛苦一股腦都跟她們說了。小妹說:“是的,你說的老天爺就是我們信的獨一真神,就是宇宙萬物的創造者與主宰者,我們人類都是神創造的,人類的命運也都掌握在神的手中,包括我們的出生家庭與婚姻,以及我們的人生歷程和最後的結局、歸宿,全都由神來決定。”我一聽是神在主宰安排着每個人的命運,我的心一下子被抓住了,我很想聽她們講更多的關於神的事。

接着,她們打開一個視頻《神把我從深淵中救起》讓我看。視頻中講述的是女主人公是一個無神論者,她和丈夫一起打拚,最後成了當地有名的企業家。當她有了錢,有了地位之後,丈夫卻過上了花天酒地的生活。最終企業破產,丈夫也跟她離了婚,她變得一無所有,人生走到了谷底,幾乎失去生活下去的勇氣。女主人公的遭遇深深地吸引了我,因為我正處在被男友欺騙與背叛的情形中,也活得狼狽不堪,我很想知道她最後是怎麼走出痛苦深淵的。便接着往下看,主人公接受了全能神末世作工,神的話語給了她人生的答案,讓她認識到是神在主宰着每個人的命運和婚姻,一切都出於神的主宰安排,靠自己根本無法掌控這一切,從此她的人生有了轉變。

更觸動我心的是,視頻中有這樣一段話:“那孤單的靈魂來自遙遠的地方 尋覓着過去 探索着未來 苦苦地掙扎 追逐着夢想 不知道從哪裡來 又該往何處去 在哭泣中降生 又在絕望中消逝 忍受着踐踏 你的到來 結束苦難漂泊的生涯 看到希望 迎來曙光 朦朧中望去 依稀看到你的身影 那就是你的容光 昨日飄落在他鄉今日才找到家 百孔千瘡沒有人模樣 嘆息人生 彷彿夢一場 你的到來 結束苦難漂泊的生涯 不再流浪 不再迷茫 我已回到家 看到了你的白衣裳 看到了你的容光 幾番輪迴幾多等待 全能者降臨 孤單的靈魂不再憂傷 找到方向 千年的夢想”(摘自《跟隨羔羊唱新歌》)眼淚情不自禁地流了下來,我就如那孤單的靈魂,漂泊在這個世界上,為愛情苦苦地掙扎,苦苦地尋思追逐,夢想自己能有一段美滿的愛情、幸福的婚姻,到頭來卻是一場空,我失去了生活的勇氣,自我摧殘,自我折磨,墮落頹廢,百孔千瘡……小妹感慨地說:“視頻中主人公的遭遇代表着很多人的經歷,因為我們在不知道有神,不能順服神的主宰之前,都認為命運掌握在自己手裡,認為憑自己的願望和努力能掌握一切,認為婚姻家庭是自己選擇的。所以,我們都在想方設法地靠自己的能力去爭取。結果,拼來爭去,不但沒能實現自己的願望,反倒把自己折磨得筋疲力盡,甚至有的斷送了自己的前途。相反,如果我們能認識造物的主,順服造物主的主宰安排,依靠神,我們的一生就會活得幸福快樂,就能遠離撒但的苦害,免去這個邪惡世界給我們帶來的痛苦。”聽完這些話,我心裡很得安慰,也很悔恨,恨自己認識神太晚了,憑着自己的能力去爭取一切,最後換來的都是傷痛,高興的是今天能聽到神拯救人的信息,我真是悲喜交加,期待着神能改變我的命運,帶領我早日擺脫痛苦的生活。

接着,小妹給我讀了一段神的話:“全能者憐憫這些受苦至深的人,同時又厭煩這些根本就沒有知覺的人,因為他要等待很久才能得到從人來的答案。他要尋找,尋找你的心,尋找你的靈,給你水給你食物,讓你蘇醒過來,不再乾渴,不再飢餓。當你感覺到疲憊時,當你稍稍感覺這個世間的一份蒼涼時,不要迷茫、不要哭泣,全能神——守望者隨時都會擁抱你的到來。他就在你的身邊守候,等待着你的迴轉,等待着你突然恢復記憶的那一天:知道你是從神那裡走出來的,不知什麼時候迷失了方向,不知什麼時候昏迷在路中,又不知什麼時候有了‘父親’,更知道全能者一直都守候在那裡等待着你的歸來已經很久很久。他苦苦巴望,等待着一個沒有答案的回答。他的守候是無價的,為著人的心,為著人的靈。或許這個守候是無期限的,又或許這個守候已到了盡頭,但你應該知道,如今你的心、你的靈究竟在何處。”神的話句句感動我的心,神猶如父母親一樣在呼喚我回家,因為我遠離了神的家,在外面漂泊流浪,受盡了折磨與創傷,但神沒有嫌棄我這個滿身傷痕的浪子,使我今天聽到了他的呼喚,我第一次體會到造物主對我的眷顧與憐憫。小妹說:“神對我們滿了愛與拯救,不願意看到我們活在痛苦中,神要拯救我們。姐,你願意聽神的話得着神的拯救嗎?如果願意,那你就來信全能神,因為全能神就是獨一無二的神自己。”我不由得脫口而出:“願意!”

就這樣,我接受了全能神的末世作工。從那天起,我就經常與弟兄姊妹一起聚會、讀神的話,在神話語的供應與澆灌餵養中,我的心情一天天好轉起來,逐步走出了失戀的低谷,重新拾起生活的信心與勇氣,並看到了前方的光明人生路。

後來,我看到神的話說:“現在一個人到社會上試探多不多?處處都是試探,邪惡的潮流處處都是試探。各種言論,各種觀點,各種思想,各種人的各種引誘,各種人的各種魔鬼嘴臉,對你來說都是試探。你如果沒有點兒真理裝備在裡面,你沒有實際的身量,這些東西你識不破,對你來說個個都是陷阱,都是試探。……看一場電視劇——韓國感人言情電視連續劇,哭得死去活來的,鼻涕一把淚一把的,它演到哪兒你哭到哪兒……琢磨琢磨,‘我啥時候也談一場戀愛呢?談一場轟轟烈烈的戀愛,人生算是沒有白活呀。我長這麼大還沒享受過愛情的滋味呢!’你看看,兩集電視劇就讓你觀點變了,怎麼樣?……這是試探,人經不住,人識不破,人隨時隨地都能被撒但擄去,人的身量就這麼小,就這麼可憐。因為你沒有真理實際,你不明白真理,所有的這些屬撒但的言論,這些東西對你來說都是一劑毒藥啊,進去你就出不來了。”神的話說得太實際了,現今的時代就是一個充滿試探與引誘的花花世界,如果不信神,沒有真理就沒有分辨,只會盲目隨從。就像之前的我,也特別喜歡看那些愛情片,就相信“愛情至上,婚姻無價”“長相廝守,白頭偕老”等等言論,結果被撒但的這些鬼話所蒙蔽,差點斷送了自己的一生。如今,是全能神把我帶回他的家中,救我脫離了邪惡潮流的捆綁與苦害,走上追求真理的人生正道。我深深地感謝全能神對我的拯救,我願一生跟隨全能神!

緬甸 婧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主耶穌迷失的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