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束光 標題-1.jpg

我出生在一個貧窮的家庭,父母靠苦力掙錢維持生計,因着家窮,村裡人也看不起,父母就鼓勵我一定要好好學習,將來學業有成,改變我們家貧窮的面貌。我牢記父母的話,為了出人頭地改變命運,我把別人玩耍的時間都用在學習上,功夫不負有心人,我從小到大一直是班級的第一名。2006年我以優秀的成績考上市一高中——當時號稱“貴族學校”,我是我們那唯一考入市一高的學生。接到通知,父母臉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村裡的人也都投來了羨慕的目光。

那時在學校里很多學生都開始談男女朋友,但我一直在心中告誡自己:我不能像他們一樣,我要一心撲在學業上。藉著我不斷地努力,每次考試都是班級的第一名,學校的走廊里也貼着我的照片。每次成績一出來,我第一時間打電話告訴父母,總能聽到電話那頭他們開心的笑聲。三年的努力奮鬥,終於到了高考倒計時的100天,成敗在此一舉,在這關鍵時刻我絕不敢忽視。然而不幸的事情發生了……

班裡的一名同學得了麻疹(出水痘),我也被傳染了,無奈我只好請假回家。母親帶着我去看醫生,說我馬上要高考了,並求醫生要快速治好我的病,醫生告訴我們輸幾天液就好了。在這個關鍵時期我不想耽誤學習,就讓母親把我的書本拿來,我一邊治病一邊繼續學習。五天後,我的水痘已控制住開始結痂,我就迫不及待地回到學校,全力奮戰高考。

絕望中的一束光

那時正值五月,同學們都午休,我卻沒有睡意,心想:睡不着就繼續學習吧。晚上回到寢室我躺在床上還是沒有睡意,不論怎樣都睡不着。於是我拿起書在被窩裡打着手電筒學習,這時我一看書就開始一陣陣的頭疼。心想:我這是怎麼了,白天睡不着,為什麼晚上也睡不着?這樣下去可咋辦?聽着同學們的鼾聲,我好焦慮、鬱悶。一連幾天都是如此,我急得吃安眠藥都不管用。

由於晚上睡不着覺,我的精神狀態急劇下降,上課時我總感覺腦子昏沉沉的,即便睜大眼睛認真聽,學起來也倍感吃力,而且我越用心聽老師講課我的頭就越疼得厲害,我用手不停地拍打着頭來緩解。在算題時我連以往會做的題竟然也不會做了,我的頭腦迷迷糊糊的,第一次感到在學習上無能為力……

一次一次的成績下降,令班主任老師很無奈。我心裡也着急,心想:睡不着覺,記憶力急劇下降,這樣到高考時,我所學的知識也會忘得差不多了,這可怎麼辦呀?母親急得四處求醫,醫生們都說是輸液用了激素葯,刺激了腦神經才導致睡不着覺的。後來醫生又給我開藥調整,但我吃了好多葯還是睡不着覺。

學校老師原以為我今年一定會考個名牌大學,可最終我僅考了475分,離我之前的考試成績少了近100分。我無奈地回到家,高考失敗的消息很快在村裡傳開了,鄰居們議論紛紛說:“趙薇上學腦子給學壞了”“睡不着覺,神經了”。聽到這些話,我們一家人倍受煎熬,父親常常嘆氣、抽悶煙,母親也一下子憔碎了很多。我把自己一個人關在屋裡,不願出去見人,飯也不想吃,整天渾渾噩噩的。回想這麼多年父母為了我省吃儉用,辛辛苦苦地出力掙錢,我卻考得這麼差,實在辜負父母的一片苦心。多少次我一個人站在窗口邊,獃獃地看着外面,想到這些不幸的事情,我都沒有勇氣繼續活下去……

就在我陷入絕望時,一天上午,姑姑來給母親傳神的末世作工,姑姑和母親坐在我的床邊,姑姑說:“薇薇學習一直很好,是咱們一家人的希望,可誰都想不到最後會是這樣,每個人的命運不在自己的手裡掌管啊!今天只有神能救咱們,神才是咱們的靠山,神能使拉撒路死里復活,今天,神也能讓薇薇的病好起來的。”接着姑姑就給我念了一段神的話:“全能神是全能的醫生!活在病里就是病,活在靈里就沒病,只要你有一口氣,神都不會讓你死。”(摘自《第六篇說話》)姑姑和母親談着,我躺在床上面對着牆,根本沒心思聽她們說。當時母親為了我的病就信了神。姑姑走的時候在我床頭放了一本神話語書,讓我睡不着的時候看看,我心想:我一看書就頭疼,還記不住,我才不看呢!

下午,我一個人躺床上翻來覆去睡不着,心想:反正也睡不着,還不如起來看看姑姑給的是啥書。於是我就隨手拿起神話語書,漫不經心地亂翻,無意中看到神的話說:“從創世以來,我就開始預定揀選了這班人,也就是今天的你們……是我創世以來早就預定好的。”(摘自《第七十四篇說話》)看着這些話我琢磨着:難道這本書能把我的命運說清楚?可是這幾句話就在我腦海中浮現,我心裡感到很平靜,一點也不煩躁,我看了一段頭也不覺得疼,我忍不住繼續往下看。我又看到一段話說:“所有受造之物的生命源頭都來源於神,無論生命的形式與構造有什麼樣的不同,無論你是怎麼樣的生命體,都不能違背神所制定的生命軌跡。不管怎麼說,我只希望人能明白:如果沒有了神的看顧、保守,沒有神的供應,人無論怎麼努力、怎麼奮鬥都不會得到人該得到的一切;如果失去了神對人生命的供應,那人就失去了活着的價值,失去了生命的意義。”(摘自《神是人生命的源頭》)原來神是我們生命的源頭,是神在供應着我們的一切所需,我們離開了神的供應與保守,憑自己的能力與命運抗爭最終什麼也得不着,什麼也改變不了,這些話抓住了我的心。回想自己從小到大就一直努力學習,想通過學習知識來改變自己的命運,改變全家人的命運,讓父母跟着自己過上好日子。為了實現這個願望,我一直嚴格要求自己,特別是在臨近高考時,更不敢怠慢,就連生病也不願停下來休息,生怕耽誤學習,結果為了病好得快而讓醫生快速治療,導致用藥過量腦神經受損,成天睡不着覺,記憶力迅速減退,最後高考落榜。父母四處求醫也無濟於事,我來年備考的信心也沒有了,面對這樣的事實,讓我證實了神話語說得對,的確沒有神的供應,我和家人無論怎麼努力也不能得到我們想得到的一切。

誰知那一夜,我竟然安安穩穩地睡了一個踏實覺,這可真是奇蹟,我們全家人都感覺驚喜。那段時間,我在睡不着覺的時候,就拿起神話語書看,看後我心裡總有一種久違的寬慰,而且我晚上睡着覺的時候也越來越多,使我深深地感受到是神在看顧着我。

之後,姊妹們經常來我家聚會,我和姊妹們在一起讀神的話,唱詩歌讚美神,我壓抑的心慢慢得到釋放了。在與姊妹們的接觸中,看到她們不像那些親戚鄰居一樣嘲笑我,而是憑愛心安慰我,耐心地給我交通說:“國度時代就是話語時代,人的一切難處都能從神的話中得到解決,神的話就是指引人前行的光。”聽了姊妹們的交通,我心裡十分激動,回想這段時間,因着高考失利的打擊,左鄰右舍的嘲笑,我整個人都活在極度痛苦和絕望之中,惶惶不可終日,我多麼渴望光明來驅散我內心的陰暗啊,而如今我終於找到光明了,神的話就是真光,照亮了我迷茫絕望的心,把我從黑暗凄涼的世界中帶到神這個溫暖的大家庭中,使我的生活有了新的起點和盼望。

在聚會時姊妹們還給我交通了一些其他弟兄姊妹臨到病痛是如何依靠神,憑着信心得到醫治的經歷。我也從弟兄姊妹的經歷中明白了一點:心安靜在神面前,呼求神、仰望神,神必垂聽。後來,每當夜晚我睡不着覺心煩時,我就跪在床上禱告神,求神保守我的心。一段時間後,我睡不着覺,記憶力下降的毛病全好了,我臉上再也沒有往日的愁容了,母親也很是高興。如今我活在了一種從未有過的歡欣中,我的心情和整個人都好了起來,是神的話帶領我走出了陰霾,過上了追求真理的生活,我看到了曙光就在前方。

趙薇

arrow
arrow

    主耶穌迷失的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