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理解  標題-2.jpg

2016年9月,我的女兒上小學了,萬般無奈之下,我獨自一人帶着兩個小孩從深圳搬到香港居住。

這不禁讓我回想起四年前,女兒要到香港讀幼兒園,為了孩子讀書方便些,我帶着兩個孩子從東莞市搬到深圳,丈夫的工作在東莞市,所以無法和我們一起住,從那時起,我們一家四口開始分開兩地居住。那時我的小兒子才一歲,還得常常抱在手裡,白天我給女兒做飯,接送她上學放學,特別辛苦,尤其遇到孩子生病時,我整晚都沒辦法睡覺。丈夫開工廠,經常都很忙,就連孩子生病都沒有時間回來幫忙照顧一下,我心裡很難過。有時我打電話和他訴訴苦,也常常是聊不了幾句他就說忙,等忙完再說,可等他忙完早把我的事忘了。

大概一年之後,由於長期操勞,一天早上,我要起床給孩子們做早飯,突然感到腰又酸又痛特別嚴重,連起床的勁都使不上,我急忙給丈夫打電話讓他過來幫忙,誰知他出差在外,一時半會兒也趕不回來。我當時真是又氣又急,躺在床上委屈地哭了起來,無奈只有向我媽求救了,但是媽媽要照顧半身癱瘓的哥哥,現在叫媽媽過來幫忙,等於也要把哥哥和年老的爸爸一起接過來,而爸爸的脾氣特別暴躁,每天都是嘮嘮叨叨愛罵人,我從小就特別害怕和他住一起,可是現在我病成這樣,丈夫回不來,只有把爸爸、媽媽、哥哥叫過來一起住了。從此我每天都小心翼翼看爸爸的臉色,一不小心就被他罵一頓,我心裡常常生悶氣,時間長了,我把這些氣都撒到丈夫身上,我怪他和我們分開住,又總是顧着忙工作,一點時間都沒有來陪我們。可他總是說:“要趁年輕努力打拚,賺多點錢,不然以後怎麼辦呢?”每次聽他說這樣的話,我心裡都特別反感,我們就各執一詞爭論不斷,夫妻感情也在一點點地破裂。

四年過去了,現在女兒要上小學了,兒子也上k2(幼兒園中班)了,我們面臨的又是一場搬家戰。丈夫考慮到女兒上小學,如果住在深圳,那每天早晨5點半就得起床坐跨境校車上學,他擔心女兒長時間這樣身體吃不消,就讓我帶兩個孩子搬到香港住。可我一想到在香港人生地不熟,獨自一人帶着兩個小孩,有什麼急事,或者孩子生病都不知向誰求救,心裡就很犯愁,同時也覺得丈夫心裡只有孩子,根本沒有考慮我的感受。為了這個事我們爭吵了幾個月,最後我只能聽他的,搬到香港來住。

初到香港時,面對陌生的生活環境和人,讓我的心情更加憂鬱,女兒也是很長一段時間都沒適應,每天接她放學,都感覺她悶悶不樂,回到家常常和弟弟為了一個玩具、一張紙、一塊餅乾、一句話……爭吵不休。我做一頓飯的時間,他們倆一會兒爭吵,一會兒哭鬧,一會兒又輪流告狀,我常常被他們倆的各種爭吵氣到抓狂。我和丈夫說,他一點都不能理解我的難處,反而說:“小孩這麼小,爭吵打架不是很正常嗎?”我覺得沒有人能體會我的心情,因此每天都過得很痛苦……

在我最失落又很無助時,認識了一個信神的姐妹,她給我傳了神末世的國度福音,我第一次聽姐妹給我讀神的話,就被吸引和觸動了,雖然談不出什麼認識,但感覺神的話說得真好!姐妹給我放了一首神話語詩歌《神在尋找你的心你的靈》:“全能者憐憫這些受苦至深的人,同時又厭煩這些根本就沒有知覺的人,因為他要等待等待很久才能得到從人來的答案。他要尋找,尋找你的心,尋找你的靈,給你水給你食物,讓你蘇醒過來,不再乾渴,不再乾渴,不再飢餓。當你感覺到疲憊時,當你稍稍感覺這個世間的這個世間的一份蒼涼時,不要迷茫、不要哭泣,全能神——守望者隨時都會擁抱你的到來。……”我聽着詩歌,感覺我的心被神看透了,神完全明白我的心和我的處境,我感覺到了神的憐憫,神正在期待我回到他的身邊。等詩歌放完時,我的淚水也流了下來,我感覺到被理解,被憐愛,這些年我所做的從未被丈夫理解,再累他也沒有心疼過我,而神的話卻這樣安慰我,我感受到了神對我的愛,所以很快就接受了神的福音。

一段時間後,我的心情漸漸好一些了。而且我發現,我每次和姐妹們聚會禱告後,心都特別能安靜下來,可要是幾天沒有聚會,或者沒有禱告,感覺自己安靜的心很容易被打回原形。有一個星期因為內地的朋友來了,就陪朋友吃喝玩樂了幾天,一個星期都沒有聚會,周末又帶孩子回到東莞市丈夫那裡。晚上因丈夫接到一個女性打來的電話,我就懷疑丈夫和她的關係,一直追問不休,後來還和丈夫吵了起來,越吵越激烈,最後吵到鬧離婚,雖然我們都知道是說氣話,但是之後我們還是進入了冷戰中。

冷戰,冷靜

第二天,我傷心地回到香港。在聚會時,我和姐妹交通了自己的苦楚,我把這些年跟老公的關係都說給姐妹聽。姐妹給我看了一段神的話:“婚姻對每一個人來說都是一生中的大事,它是一個人開始真正背負起各種責任,逐漸完成各種使命的開端。在人還沒有接觸到婚姻的時候,人都會對婚姻充滿幻想,這個幻想都是美好的。……無論婚姻本身給一個人帶來的是幸福還是痛苦,然而,造物主命定好的每個人在婚姻中的使命是不會改變的,是人必須要完成的,而在婚姻背後的每一個人的命運是不會改變的,是造物主早已命定好的。……婚姻是人一生中的重要關口,它因人一生的命運而產生,它是一個人一生命運的一個重要環節,它不以人的意志與人的喜好為基礎,不受任何外界條件的影響,而是完全取決於兩個人的命運,取決於造物主對擁有此婚姻的兩個人的命運的命定與安排。”神的話讓我恍然大悟,原來無論婚姻是幸福還是痛苦,都是神命定好的,每個人在婚姻中的使命也是不會改變的。其實我之前活在痛苦中,還常常責怪丈夫對我不夠關心,心裡很想不開,歸根結底都是因為我對神的主宰安排沒有認識,所以對眼前的環境有很多不滿。現在我認識到,很多事我都不能預知,也說了不算,而是神的安排。

神的話又說:“外表上來看,人的婚姻是為人類繁衍後代而有的,事實上,人的婚姻只不過是一個人完成其使命的一個儀式罷了。人在婚姻中所扮演的角色並非只是養育下一代,而是人在維繫婚姻中所擔任的各種角色與其所該完成的使命。”神的話讓我明白:不同的婚姻,不同的性格,不同的伴侶,既然組建了家庭,那我們就有對這個家庭的使命。丈夫忙着掙錢養家,是為我和孩子的生存負責,而我也要照顧好孩子,為這個家付出自己的一份,我們每個人在婚姻中都有自己該扮演的角色,既然做了父母,就要擔負起自己該盡的責任,不能逃脫,更不能抱怨。揣摩着神的話,我心中多年的積怨和抱怨都解開了。

姐妹還跟我交通說:“臨到這些事,要多多禱告神,多讀神的話……”回到家後,我每天都禱告神,把我的難處向神訴說。過了幾天,丈夫回來了,他沒有再提離婚的事,我做飯時他還主動給孩子洗澡,輔導孩子做功課。他以前回來從來不會主動做這些,而是習慣由我來做的,看到他的改變,我也不再和他吵架,更不提離婚的事了。這時候女兒也適應了新學校的生活,考試時還考了班裡第五名,我們因此很開心,丈夫說女兒有這樣的成績,都是我付出的勞動成果。以前他從不誇讚我的,我心裡很高興,把一切的榮耀歸給全能神,這是神的奇妙作為!

感謝全能神,把一切榮耀都歸給全能的獨一真神!阿們!

香港   阿紅

arrow
arrow

    主耶穌迷失的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