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eception-stranger-accidental-harvest.jpg

夏日的一个傍晚,天气特别闷热,公园的凉椅上,三三两两坐满了乘凉的人。丽莎独自漫步在公园,她时而抬头仰望天空,时而低下头来思量什么,脸上满了忧愁。

忽然,丽莎停下了脚步,她发觉眼前站立着三个人。她缓缓抬起头来,这才看清是教会的慕带领、郑弟兄和袁姊妹在向她打招呼。丽莎顿时有些慌乱,心怦怦直跳,因她上次答应慕带领要参加同工会培训,结果因工作忙没有去。最近聚同工会,自己也有事耽搁了,没想到今晚在这里见面了。

丽莎为了掩饰内心的紧张,赶忙说:“噢,今天这天气太闷热了,出来走走,比待在家里凉快。”

慕带领关心地说:“感谢主,聚会时看不到你,今天在这儿遇上了,真是主的预备啊!王姊妹,最近家里是不是挺忙啊?你以往可是教会里最热心、最积极的一个啊。”

还没等丽莎反应过来,袁姊妹快言快语地说道:“王姊妹,咱要多聚会呀,你看看现在世界各国灾难多大呀,四血月也已经出现了,种种迹象说明主已经站在门口了,主耶稣说:' 所以,你们要儆醒,因为你们不知道家主什么时候来,或晚上,或半夜,或鸡叫,或早晨…… '(可13:35 )主说过他随时会来,若不儆醒等候就不怕主半夜忽然来提接我们进天国,把你撇下了吗!”

听到这话,丽莎心里更软弱了,她心想:这些年牧师常讲主来或是在半夜,或是在鸡叫,我们要时刻警醒祷告,晚上睡觉不要脱衣服,不能睡得太死,我一直坚持按照他的话做,可是不但没有迎接到主,反而离主的距离越来越远,灵里也越来越黑暗,有时睡到半夜起来祷告,不知啥时候就睡着了,醒来已是大天亮。要是这样下去,主若是半夜来,恐怕自己就是被撇弃淘汰的对象了。

丽莎叹了一口气,失落地说:“其实,这些年主的教导我一直遵守着,每天半夜起来警醒祷告,从不落下,可现在让我困惑的是,咱们这样做到底是不是主的心意呢?如果是主的心意,为啥我感觉离主越来越远,心灵没有平安踏实,甚至祷告也摸不着主的同在呢?”

慕带领听后苦笑着说:“以往咱们都把主耶稣说的这句预言'……家主什么时候来,或晚上,或半夜,或鸡叫…… '领受成主是半夜来,咱们晚上不睡觉,半夜警醒祷告就能迎接到主,其实呀,最近我向其他派别的朋友寻求交通才发现主的预言里有奥秘!”

丽莎眼前一亮:“有奥秘?”袁姊妹又急忙说:“有啥奥秘?! 主耶稣的话说得多清楚呀,主在半夜降临了,警醒祷告的就被提走了,在睡梦中的就被撇下了,这还能有错?”

郑弟兄不紧不慢地说:“主耶稣说的预言可不是简单普通的话,我们这样理解'半夜'是有偏差的,因为全世界时间差不一样,比如中国的半夜正好是美国的中午,如果主在中国的半夜降临,那在美国就迎接不到了,这样对他们来说就不公平了,主作事向来都是公平公义的,让人不服气的事主是绝对不作的,所以主不会按我们的观念想象降临的。那么,主说的'半夜'究竟是不是我们所理解的'夜晚'呢?还是请慕带领给我们讲讲吧!”

丽莎听郑弟兄这么提醒,心里忽然有些亮堂了,她急切地等着慕带领的讲解。只见慕带领笑着说:“那咱们找个凉快的地方坐下来慢慢说吧!”说罢,四个人走到湖边,在凉椅上坐下来。

慕带领高兴地说:“感谢主!我之前对这节经文的领受跟弟兄姊妹一样,认为主耶稣说的'晚上,半夜'就是指夜晚说的,我这样领受也是这样去守的,更是这样教导弟兄姊妹遵守,后来我才发现这样好像不合主的心意,但我又说不清楚这节经文的真意是什么,也担心会误导弟兄姊妹,就到处寻找属灵书籍阅读。也常常向主祷告,寻思着主耶稣在这里说'或晚上,或半夜,或鸡叫'到底是指什么?

前几天我从一本属灵书中看到这样一段话:' 我在天空之上游荡,顿时地因着我的身影而被遮蔽得漆黑一团,霎时,便到了“晚上”,整个世界伸手不见五指,所有的人都因着光的消失而趁机互相残杀,你争我夺,整个在地之国四分五裂,因而处于“混浊”之状,甚至不可挽回。人都在痛苦中挣扎,都在痛苦中呻吟,在痛苦中哀号,盼望光能突然再次亲临人间,以结束黑暗之日,重新恢复原有的生气 ……'(摘自《第十五篇说话》 )我领受这段话中的'晚上'是指末世的末了时期,世界黑暗邪恶,人都远离神,不敬拜神,失去神的祝福,完全活在撒但的黑暗权势捆绑之下,人与人之间你争我夺、互相残杀,国与国相争,战火连天,整个人类都活在黑暗痛苦中,我就联想到主耶稣说的'…… 家主什么时候来,或晚上,或半晚 '这话,那这段话说的是不是跟这句话的意思一致啊?又想到主耶稣曾说:' 挪亚的日子怎样,人子的日子也要怎样。'(路17:26)回顾挪亚时代的人都活在邪恶淫乱中,享受着罪中之乐,吃喝玩乐,互相残杀,不敬拜神,败坏到不堪入目的地步,神计划用洪水灭世,但神对人类还有怜悯,希望人能悔改,就吩咐挪亚造方舟的同时传福音拯救人。可当时没人接受挪亚传的福音,人都不相信神会用洪水灭世,人与神对抗的态度最终触怒了神的怒气,除了挪亚一家八口外,其他人都被洪水灭了。而如今这个世界与挪亚时代的人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人人都喊着社会黑暗,人心险恶,整个世界上,小到人与人之间,大到国与国之间都充满争斗、血腥和厮杀,就连我们宗教界也是这样,同工相互攻击、论断、排斥,使得讲台成了炮台,教会成了社会,到处满了嫉妒纷争;讲道人、信徒之间没有一点爱心,更没有包容、忍耐,我们许多信徒都被世界邪恶的潮流吸引,为钱财、名利、地位、物质享受奔波劳碌,活在罪中难以自拔。正如提摩太后书3章1至4节所说:'你该知道,末世必有危险的日子来到。因为那时人要专顾自己、贪爱钱财、自夸、狂傲、谤讟、违背父母、忘恩负义、心不圣洁、无亲情、不解怨、好说谗言、不能自约、性情凶暴、不爱良善、卖主卖友、任意妄为、自高自大、爱宴乐、不爱神……'由此可见,主所说的他来时或在晚上,或半夜,或鸡叫这个预言如今已经应验了,这些正是主已到来的征兆。

郑弟兄激动地说:“慕姊妹,你这么一讲使我想起主耶稣曾说:' 半夜有人喊着说:“新郎来了,你们出来迎接他!”'(太25:6)对照主的预言,现在主应该来了,那肯定会有人传讲主再来的福音,所以我们等候迎接主再来,最重要的是得留心听有人喊新郎来了,我们就得像聪明童女那样赶紧出来迎接,学会听主的声音,才能迎接到主的显现啊!”

此刻,丽莎再也按耐不住内心的激动,腾地站起来说:“感谢主!听你们这么一交通,我心里一下亮堂了,原来主所说的'半夜'是指整个世界到了最黑暗邪恶的时候说的,现在外邦人整天都在喊社会太黑暗了,人心太险恶了,就连整个宗教界都已陷入黑暗荒凉中,这么一对照主再来的预言的确已经应验了啊!再听郑弟兄这么一说,我就不担心会被撇弃了。是啊,主提醒过我们:半夜会有人喊新郎来了,那肯定会有人给我们传福音的。看来我们若不在这黑暗时期留心听主的声音,还两眼盯着漆黑的夜晚,半夜警醒祷告,怎么能迎接到主的再来呢?”

慕带领高兴地说:“是呀!只要我们留心听主的声音,跟上主的脚踪,就能赴上羔羊的筵席!”

这时,袁姊妹羞愧地低下了头。

丽莎的眉头终于舒展开来,她突然感到心里敞亮了许多,回到家就跪在主前感激主还没有撇弃她,祈求主引导她早日听见主的声音……

吴 萌

arrow
arrow

    主耶穌迷失的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