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永生之道耶穌-640x360.jpg

一次查经会结束后,黄牧师夹着圣经匆匆地走了,剩下我和几个同工一起谈论着今天的查经会,李姊妹若有所思地说:“你们说,我们这些年为了迎接主的再来,一直按牧师说的儆醒祷告,看天望云,等候主带着大荣耀驾云降临来接我们进天国,可这一年又一年过去了,眼看世界各地灾难越来越大,四血月都已经出现了,这怎么还不见主带着大荣耀驾云降临呢?这些日子我就在琢磨:我们等候主的方式到底对不对呢?这万一要出了差错,错过了主的再来,这些年我们不就白信了吗?唉,昨天我去参加侄女婚礼时,听几个主内弟兄在那儿悄悄议论,说主已经重返肉身来了,正在作一步话语审判人、洁净人的新工作……”

赵姊妹急忙打断说:“不可能!马太福音 24章30节明明说:' 那时,人子的兆头要显在天上,地上的万族都要哀哭。他们要看见人子有能力,有大荣耀,驾着天上的云降临。 '主再来肯定是带着他的荣耀和众使者一同驾云降临,那时地上所有的人都能亲眼目睹主耶稣的重归。”

王姊妹也附和说:“就是!马太福音25章31节里也给我们说得很清楚:' 当人子在他荣耀里同着众天使降临的时候,要坐在他荣耀的宝座上。 '主二次降临时肯定带着他的权柄能力,那时的场面一定很壮观,主耶稣威风凛凛,坐在他荣耀的宝座上,到时地上的万民都要屈膝跪拜,万口都要承认他是独一真神!”

这时陈弟兄接过话茬,郑重其事地说:“关于主预言他二次带着大荣耀降临这些经文,我觉得咱们不能单从字面意思领受,还得揣摩其中的内涵之意,因为经上说:'他叫我们能承当这新约的执事,不是凭着字句,乃是凭着精意;因为那字句是叫人死,精意(或作:圣灵)是叫人活。'(林后3:6)这几年我一直在琢磨这个问题,倘若主真是带着大荣耀驾云降临,可想而知万民看见都会屈膝敬拜、欢喜跳跃,可为什么主却说:' 那时,人子的兆头要显在天上,地上的万族都要哀哭。 '(太24:30)我想这里的'大荣耀'应该有人测不透的奥秘在里面……”

这时,我们几个弟兄姊妹一致将目光转移到了陈弟兄身上,我心里也开始困惑起来:陈弟兄说主带着大荣耀驾云降临这个壮观的场面,是我们大脑想象构思出来的,他这么说倒是让我想起一节经文:“那吩咐光从黑暗里照出来的神,已经照在我们心里,叫我们得知神荣耀的光显在耶稣基督的面上。”(林后4:6)这里提到“神荣耀的光”,也不是人肉眼能看得见的荣光,而是指主耶稣将我们从律法的死荫下成功地救赎出来,打败撒但得着荣耀说的,这么说预言中主二次降临有“大荣耀”伴随,这个“荣耀”好像也隐含着奥秘?想到这,我好奇地问:“诶,陈弟兄,那你对这里的'大荣耀'是怎么领受的,快跟我们交通交通呗!”

陈弟兄接着说:“关于神说的'荣耀'到底是指什么说的?我查考了几节经文,看到约翰福音12章23节至24节主耶稣说:' 人子得荣耀的时候到了。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们,一粒麦子不落在地里死了,仍旧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结出许多子粒来。 '约翰福音17章1节主耶稣也说:' 父啊,时候到了,愿你荣耀你的儿子,使儿子也荣耀你 ……'从经文中可以清楚地看到,在恩典时代神的'荣耀'是指主耶稣被钉十字架完成救赎人类的工作而说的。主耶稣道成肉身三十三年半,默默忍受人类的残酷迫害与天大的屈辱,最终以圣洁、无辜的肉身钉在十字架上完成了救赎全人类的工作,把人类从死的律法下救赎出来,从此主的福音被传遍全宇,凡跟随主、祷告主的信徒就能罪得赦免,享受主所赐给人的恩典祝福。这就是神借着道成肉身得着了一部分荣耀。所以,主耶稣在 字架上说' 成了 '这句话,意思就是他作的一步救赎工作成就了,使神得着荣耀了。可见,神所说的'荣耀'是指神作成他的工作并达到果效说的,并不是我们所想象的外表有气势、壮观说的。”

get together

我恍然大悟地说:“你这么一说我有些透亮了,原来在神说所得着的'荣耀'是指神作完一步工作达到的果效说的,并不是我们大脑所构思出来的'精彩'画面,我们所认为的与事实上神的'荣耀'简直是天壤之别呀!看来在迎接主二次降临的事上,我们不能再凭着大脑想象来揣测、定规神的作工了,得赶紧寻求主末世带着'荣耀'显现是指什么说的,不然我们继续这样看天望云,万一主已经回来了,我们错过了都不知道,那后果可是不堪设想啊!”

李姊妹也急切地说:“是啊!凭观念想象定规神的作工,那可是触犯神的性情,最容易被主撇弃啊!看来我们得赶紧寻求主二次降临是作什么工作,这样我们才好跟上主的脚踪啊!”

陈弟兄激动地说:“感谢主啊!恩典时代神只是得着了一部分荣耀,末世神还要得更大的荣耀,那末世主再来到底要作什么工作才能得着全部的荣耀呢?为此我又查考了许多圣经章节,发现主耶稣早有预言说:' 我到世上来,乃是光,叫凡信我的,不住在黑暗里。若有人听见我的话不遵守,我不审判他。我来本不是要审判世界,乃是要拯救世界。弃绝我、不领受我话的人,有审判他的,就是我所讲的道在末日要审判他。 '(约12:46 -48)彼得前书里也提到:' 因为时候到了,审判要从神的家起首。 '(彼前4:17)从这些经文中可以看到,主末世再来应该是要发表真理审判人。因为恩典时代主来只是将我们救赎出来,我们罪得赦免了,但我们犯罪的本性还根深蒂固,活在白天犯罪晚上认罪的光景中,没有完全被神得着,所以当主再来作一步审判从神家起首 的工作,彻底把我们从撒但权下拯救出来,使我们得着洁净变化,成为完全顺服神、敬拜神、爱神的人,才能有资格进入神的国中,这样神在地上就得着了全部的荣耀。因此,当主带着'大荣耀'公开显现时,已是神末世的审判工作大功告成之时,那时神已经洁净成全一班得胜者,这些人已被神提到荣耀的宝座前,剩下那些抵挡神、定罪神作工,没有接受神审判工作的人将会在大灾难中被毁灭,这就是为什么主说:' 那时,人子的兆头要显在天上,地上的万族都要哀哭。他们要看见人子有能力,有大荣耀,驾着天上的云降临。 '(太24:30)所以说,我们要是错过主再来作的审判工作,不能得着洁净被成全,那等主荣耀显现时,恐怕大家都要捶胸捣背、哀哭切齿了。因此,哪里有见证神末世审判工作的,我们得赶紧寻找,得虚心寻求考察,这样我们才能 着被主洁净成全的机会,能有资格被主带进荣耀的国度里。就如启示录预言:' 圣灵向众教会所说的话,凡有耳的,就应当听!得胜的,我必将神乐园中生命树的果子赐给他吃。 '(启2:7)”

这时我们才恍然大悟,觉得陈弟兄的交通真有亮光,对主末世带着“大荣耀”降临的实际所指交通得有理有据,也让我们对迎接主来有了正确的目标和方向。真是感谢神的带领!

此刻,李姊妹自责地说:“唉……看来我们以往都是糊涂信,一直根据经文的字面意思,凭着大脑想象等候主的再来,这样苦苦等待、坐以待毙下去,肯定会成为愚拙的童女错过主的救恩啊!看来我昨天听见那几个弟兄说主已经回来作着一步话语审判人、洁净人的工作这是真的,那我们大家赶紧约个时间,把他们请过来给弟兄姊妹谈一谈,看是不是主真的已经回来作了一步新工作!”我称许地点点头。

赵姊妹、王姊妹生气地扭头走后,我们同工几人一致赞同寻求考察,因为主耶稣说:“ 虚心的人有福了!因为天国是他们的。 ”(太5:3)

宇菲

arrow
arrow

    主耶穌迷失的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