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ible-light.jpg

2016年的夏天,在主的帶領之下,我在公園裡認識了一位姐妹。我們一見如故就聊了起來,後來提到信主耶穌的事,我給她傳福音,叫她也信主,因為主耶穌滿有恩典,為我們釘十字架赦免我們的罪,只要我們信他就能進天國得永生。我還打算給她介紹教堂里的牧師與同工認識,因為他們都很有熱心到處傳福音,而且常常為受苦難的人禱告。姐妹對我微笑着說:“我也認識好幾位信主的姐妹,她們都十分追求,有機會咱們可以約個時間見見面,一起交通交通。”我點頭同意了。

沒過幾天,她邀請我去了一位姐妹家,因為第一次去陌生人的家,心裡總是有些緊張。但一進到姐妹家裡,我就看見有一本很老舊的聖經放在櫃檯上,不知怎麼我的心情在那一刻平靜了下來,而且感到有些親切感。我情不自禁地問道:“你們信主的時間是不是很長?我看你們的聖經都這麼舊了。”姐妹們笑着回答我:“咱們信神不論時間長短,只要真心信神的人,就是弟兄姐妹。如果你對聖經有什麼不明白的地方,咱們可以一起交流交流,看能否幫助解答你的問題。”我高興地說:“那太好了,我對聖經的確有很多不明白的地方,有一個問題是我特別想知道的,我在教堂也詢問過好幾位傳道人和牧師,就是關於三位一體是怎麼回事?聖父、聖子、聖靈是什麼關係?怎麼理解內在的含意呢?我們教堂現在的牧師,他已信主二十年了,對聖經十分熟悉,甚至能倒背如流。他回答我的是:‘神是三位一體的,聖父、聖子、聖靈這個問題很深奧,一般人很少會感興趣。’接着他給我打個比喻,神就像一棵樹一樣,聖父就是樹根,聖子就是樹枝,聖靈就是樹葉,他們的功用不同,但都是一棵樹。但我對於這樣的說法不是很贊同,因為聖經上說:‘我在父裡面,父在我裡面……’(約14:10)‘我與父原為一。’(約10:30)根據主耶穌說的話,神只有一位,這就讓我很困惑,不知道哪個是對哪個是錯?”

姐妹沒有回答我是對是錯,她說:“不如我們從神的話中找答案,我們打開約翰福音14章9-10節,主耶穌說:‘我與你們同在這樣長久,你還不認識我嗎?人看見了我,就是看見了父;你怎麼說“將父顯給我們看”呢?我在父裡面,父在我裡面,你不信嗎?’10章30節:‘我與父原為一。’從主耶穌的說話中可以確定,父與子本是一,就是一位神,千真萬確,根本沒有三位一體的神的說法。那三一神的說法到底是從哪裡來的呢?其實是宗教界根據使徒保羅的話:‘願恩惠、平安從神我們的父並主耶穌基督歸與你們。’(林前1:3)這句話中總結出來的,保羅的書信中曾多次這樣寫。但是對照主耶穌的話可以看出,保羅的話與主耶穌的話有明顯的區別。我們是信主的,只有主說的話才最準確,是真理。神從來沒說他是三位一體,在舊約耶和華神沒有說過,在新約道成肉身的主耶穌也沒有說過,既然神沒這麼說過,聖靈沒那麼啟示過,那我們就應該以神的話為準。事實上神只有一位,道成肉身的時候他有神性的實質,肉身作完工作返回靈界,那就是神原有的身份,也就是神的靈,所以不管怎麼說神只有一位。三位一體——聖父、聖子、聖靈,這個說法是不成立的。”經過姐妹這樣一交通,我心裡一下亮堂了,明白了神的確只有一位,根本不存在三一神的說法。我心裡很納悶:為什麼她們會知道這麼多,是誰告訴她們的呢?這個問題連牧師都解答不清楚,她們卻能說得這麼明白。於是我就問了她們,隨後姐妹從手袋裡拿出一本書,她說:“剛剛我所說的都是從末後基督所發表的真理中得來的認識,有一篇神的話揭開了這方面的真理奧秘,能解決你心中對三一神的所有疑問。”

說著姐妹翻開書打開一篇《三位一體的神存在嗎?》,讀道:“自從有了耶穌道成肉身這一事實之後,人才知道,天上不僅有父,而且還有子,甚至還有靈,就是人的傳統觀念中認為的,在天上有這樣一位神,那就是聖父、聖子、聖靈這樣一位三而一的神。人都有這樣的觀念:神是一位神,但就這一位神就包括三部分,那就是所有那些傳統觀念太嚴重的人所認為的聖父、聖子、聖靈三部分。……到現在,所有的宗教信徒,以至於包括你們中間的每一個跟隨的人也都是這樣認為,究竟這認識法對不對,你們誰也說不清,因為你們對神自己的事總是一團迷霧。”

“既然人都說神是獨一真神,那就只是一位神,誰也不能隨便亂分!神只是一位靈,只有一個位格,那就是神的靈。按你所談的聖父、聖子、聖靈,那不是三位神嗎?聖靈是一碼事,聖子又是一碼事,聖父又是一碼事,他們的位格各不相同,而且實質不相同,這怎麼會是一位神的各部分呢?聖靈是靈,這個人都好明白,這樣,聖父更是靈了,他沒下過凡間,也沒道成過肉身,就是人心目中的耶和華神,他必然也是靈了,那他這個靈與聖靈有什麼關係?是父與子的關係嗎?或是父的靈與聖靈的關係嗎?他們兩位靈的實質相同嗎?或是父使用聖靈當工具嗎?這怎麼解釋呢?聖子與聖靈又是什麼關係?是靈與靈的關係,還是人與靈的關係?這都是沒法解釋的事!”

“其實,我告訴你們,‘三而一的神’在全宇上下根本不存在,神沒有父,也沒有子,更沒有父、子共同使用的工具——聖靈這一學說,這都是根本不存在的世上最大的謬理!但這謬理也有‘來源’,並不是沒有根據的,因為你們人的‘腦袋’也並不簡單,你們的構思也不無道理,而是相當恰當、巧妙,甚至讓任何一個撒但都攻不破,只可惜都是根本不存在的謬理!”

“耶穌裡面的靈、天上的靈與耶和華的靈都是一,叫聖靈也叫神的靈,也叫七倍加強的靈,也是包羅萬有的靈。就神的靈能作許許多多的工作,他能創世,能用洪水滅世,也能救贖全人類,更能征服全人類、毀滅全人類,這工作都是神自己作的工作,不是任何一個位格的神可以代替的。他的靈能叫耶和華、叫耶穌,也能叫全能者,是主、是基督,也能成為人子,他在天也在地,在眾宇之上,也在萬人之中,是天上、地上唯一的掌管者!……在天上是靈,他也是神自己,在人中間他是肉身,仍是神自己,儘管他的名有千千萬,但總歸是他自己,都是他靈的直接發表。上十字架救贖全人類是他靈的直接作工,末世曉諭各國各方,也是他靈的直接作工,無論何時,神只能稱為全能的獨一真神,包羅萬有的神自己,根本不存在位格,更不存在聖父、聖子、聖靈的說法!天上、地上只有一位神!”

聽姐妹讀完了這些神的話,我心裡有種說不出的激動,心中的疑惑與不解都解開了,這些神的話說得很清楚透亮。之前我曾多次尋找答案不果,但這次的答案讓我心服口服。也看清楚了,之前牧師所談的認識全都是人的想象,都是推理出來的結果,這樣一代傳一代到現在,我們都把這些當成真理守着,真是糊塗信啊!今天我才明白,原來主耶穌的靈和耶和華的靈是一,神可以叫耶和華,也可以叫耶穌,還可以叫全能者,是因着時代不同,所以有不同的名字,也是因為工作的需要,神選擇以靈來作工或者是道成肉身來作工,但神只有一位。

接着姐妹交通說:“以前我們不明白真理,都是憑個人的觀念想象去定規神,雖然在教堂里聽牧師講道,但也不能讓我們對神有純正的認識,因為我們人的領受都是有限的,在不明白真理的時候,都容易按聖經的表面字句謬解神的心意,跟隨的人也容易被帶到偏路上。今天主耶穌回來了,揭開了所有的奧秘,把我們以往不明白的事都打開了,我們只有跟上神現時的作工說話,才是聰明的童女,只有基督才是真理、道路、生命,讓我們得到真正的澆灌,生命不斷長大,最終把我們帶入美好的歸宿中。”……

此時,我如同撥開迷霧見青天,同時,也感覺很羞愧,這些年雖說自己也去教堂敬拜神,但對神到底是三位一體還是只有一位都不認識,還一直以為自己已經是一個合格的基督徒了,這不是自己欺騙自己嗎?今天能迎接到主的再來我真是蒙福了,要不是神安排了姐妹們和我交通,我對三位一體的神還是沒有正確的認識,還會在迷茫中裹步不前。真是太感謝神了!我想:在往後的日子裡,我要更多地讀全能神的話語,達到從神的話語中來追求認識神,努力追求真理報答神對我的愛。感謝讚美全能神!阿們!

香港 Linda

arrow
arrow

    主耶穌迷失的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