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o-jiao-ou-xiang.jpg

我從小在外婆家長大。外婆是一位很虔誠於拜拜的佛教徒,每逢初一、十五,都會準備素果拜家裡的土地公與祖先;遇到大小節日,像清明節、端午節、農曆七月鬼門開、中元普渡、中秋節等,外公外婆都會準備相當豐盛的葷菜、素菜、水果和金紙,拜家裡的土地公與祖先;還有每年農曆正月初一,全家人固定都會去佛教寺廟拜佛祖。每年還點光明燈,或者是遇到本命年,就必須安太歲。所以我也理所當然把拜拜視為我生活中的一部分了。

碩士畢業後我正式踏入職場生涯,找到了第一份工作,期間也順利交往了女朋友。但工作的壓力,和現實生活卻不如我預先所想的那般輕鬆,許多製程上的問題都待我一一去解決,很多次工作上遇到瓶頸時,我都很想放棄,而轉換跑道。人在逆境當中,往往會尋求宗教的力量來改變現狀,我也不例外。有一次,我想知道自己往後的婚姻、工作、運勢會如何發展,於是找了一位聽說很靈驗的宮廟師父為我算命。只見宮廟師父口中念念有詞,眼睛望着香爐的方向,數分鐘後說道:“這個工作你會做得長久,現在的女友會是你未來的老婆。”聽完師父的答案,心裡雀躍不已,覺得往後的日子應該會好過了,工作會平步青雲,然後又能和心愛的女友共組一個家庭,感覺很幸福美滿,在此同時為了感念師父,添了香油錢之後,開開心心地回家了。

但後來沒有想到,因為誤交損友,而發生了一件大事,出國遊玩時同行的兩位夥伴將毒品海洛英塞進我的行李箱,導致回國後,我有了毒品官司纏身,歷經訴訟五年的時間。這五年當中我媽又幫我問了各大廟宇的算命師,但各方面的說法皆有,有的人說我只適合待在台灣北部,在中、南部發展不起來;有的人說我只適合拜關聖帝君,其他的神明拜了不能幫助我……那時我真的感到很茫然,不知該聽誰的。但不管我怎麼拜,最後我還是因官司定讞,而坐了四年半的冤獄。之後和女朋友也告吹了,還連續換了幾份工作,感覺仕途愈來愈不順。我開始納悶,為何師父說我和前女友過去的事情都非常的准,但道未來之事,最終結果卻與當時所說的完全不一樣?我漸漸對當時所拜的神明感到不妥,心中也存有懷疑。但不管怎麼樣,我從小就看外婆拜拜,心中還是有。

 

正當所有壞事都接踵而來之際,拜各種觀音、請高僧等都無用時,更讓我感到晴天霹靂的是,得知媽媽患了大腸癌,當時我整個人都快崩潰了。也曾想過要去媽祖廟祈求媽祖,或者去祖先牌位前求歷代祖先們能保佑媽媽度過難關,但心裡對所拜的神明己產生懷疑,再加上事務繁忙,始終都沒有去。

在醫院照顧媽媽期間,在FB上我認識了一位住巴西的華人,她問我對信基督教是否感興趣?我當下回答:“可以聽聽看。”之後她介紹了兩位弟兄姊妹給我認識,通過了解接觸,他們知道我從小在佛教家庭長大,也知道了我心中對神明的困惑,就和我交通如何分辨真假神。

現在我還很清晰記得他們所講的一些內容:“第一、真正的神有能力創造天地萬物。在聖經創世記說明了神創造了天地萬物,除了聖經以外沒有任何一本書敢說誰創造了天地萬物,就像佛祖釋迦牟尼自行修鍊成佛是在菩提樹下,足以證明神在他成佛之前早已創造了菩提樹,也證明萬物不是他造出來的,那人更不是他造的,所以只有能創造天地萬物的那一位,才是真正的神。

第二、真神是從亘古到永遠的,是自有永有的。但那些假神,只要查它們的來歷,都有來龍去脈,它們多數都是人,而在他們死後,人才把他們供奉為‘神明’的;那些人在生前,從來都沒說過自己是‘神’,例如:濟公─李修元,後人將他尊稱為活佛,因他在世的時候,幫助了許多的人;關公─關羽,又稱恩主公,在三國戰亂時期,關公會將糧食分給當受戰亂迫害的百姓們,所以人們將關公尊稱為恩主公;還有媽祖林默娘,據說她常常化跡海上,救護受難的漁民和遇險的船隻,廣泛地受到人們尊敬……其實都是人類自己塑造成了‘神明’供後人祭拜,就這麼流傳下來,世世代代也就這麼跟着拜,這等於人給自己造了一個神,人能自己造神,那這樣的‘神’能給你看顧和保守嗎?

我們必須找到生命的源頭,尋找是哪一位神創造了人類、創造了天地萬物?萬物的主宰只有一位,是又真又活的神,他創造了我們,也帶領着我們人類走到今天,主宰着我們每天的生活,我們的一切所需都是來自這位獨一真神,造物的主。”

當時聽完弟兄姊妹的分享後,我的思緒頓時清明,原來以前所拜的“神明”,都是我們自己塑造的“神”,也是老祖宗們供出來的“神”,並不是真神,難怪再怎麼拜,所求的事也不會應驗。原來宇宙世界中只有一位獨一真神,就是創造天地萬物、主宰萬有的造物主。後來弟兄姊妹又給我談了一些,使我更加明白了神的創造和主宰。

當弟兄姊妹在給我傳福音的過程中,我能感受到他們真的很用心、很真誠。他們給我讀了很多神發表的話語,然後從氣候變遷談起,談到世界各地災難頻頻發生;每天臨到的人事物、周遭所發生的事都不是偶然的,都有神的主宰安排,使我細細體會到這其中的奧秘。我明白了許多以往所不明白的事,進一步使我產生興趣,我想更多了解真神發表的話語,這些發人深省的話要告訴我們的是什麼……因此我決定認真考察全能神末世作工

我看到全能神說:“神作事、神作工沒有任何禁忌,不受任何人、事、物的轄制,不受任何敵勢力的攪擾。……他所作的工作都是讓人得自由、得釋放,讓人能活在光中、讓人能活的道。而那些拜偶像的、拜假神的天天活在撒但的捆綁之中,被各種清規戒律束縛,今天禁忌這個,明天禁忌那個,活着沒有一點自由,像是披枷戴鎖的囚犯,沒有任何快樂可言。‘禁忌’代表什麼?代表束縛,代表捆綁,代表邪惡!人一旦拜了偶像就是拜了假神、拜了邪靈,禁忌就跟着來了,這個也不能吃,那個也不能吃,今天不能出門,明天不能上灶,後天不能搬遷,婚喪嫁娶都得選日子,甚至生孩子也得選日子,這些叫什麼?這些就是禁忌,就是對人的捆綁,就是撒但邪靈控制人、束縛人心靈與肉體的枷鎖。在神這有沒有這些禁忌?當說到神的聖潔的時候你就應該首先想到這一點:在神沒有任何禁忌。神作工作、說話有原則,但是沒有任何禁忌,因為神自己就是真理,就是道路、生命。”(摘自《神的作工、神的性情與神自己 三》)神的話太實際了,確實就是這樣的,拜拜總是要求我們今天禁忌這個,明天禁忌那個。我本命年那年說是會犯太歲,就讓我去廟裡安太歲,求得今年能過得平平安安;農曆七月鬼門開,家人就不讓我從事水上活動,使得愛玩水的我有整整一個月不能去水上樂園;甚至連親友出車禍住院,要去醫院探病之前還得先翻開農民曆,看看今天適不適合探病……回想真是有太多的禁忌了,讓我們做什麼都受約束,連正常人的生活都沒有了,真是太坑人了!

我終於找到“回家”的路

我又看到神說:“那撒但用什麼樣的方式,說哪些話讓你相信它呢?比方說,你還沒告訴它你家幾口人,它就說你家三口人,有一個女兒,七歲了,你父母多大年齡。在你開始疑惑、不相信的情況下,你一聽這話是不是加了幾分相信了?(是。)緊接着它又說‘你今天工作不順,你那個上司總不賞識你,總針對你’,你一聽,可不是嘛!最近是不順。這是不是又相信了?緊接着它又說一些話來迷惑你,讓你更加相信它,就這樣一點一點地,你就不由自主地再也無力去反抗,去疑惑它了。撒但僅僅用一些小的伎倆,甚至是小兒科的作法就把你迷惑了,把你迷惑的同時,讓你找不着方向,讓你不知所措,讓你對它言聽計從,這就是撒但以一種‘高明’的敗壞人的方式,讓你不知不覺地就上了鉤,就被引誘。……這是因為什麼?人沒有真理,沒有真理就無力反抗撒但的引誘與撒但的誘惑。對於撒但的邪惡,對於撒但的詭詐與陰險還有毒辣來說,人是多麼的無知,人是多麼的幼小,人是多麼的軟弱,是不是這樣?這是不是撒但敗壞人的一種方式?(是。)(摘自《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五》)讀了神的這些話,我才恍然大悟,難怪撒但在說過去的事情時能說對,原來它就是藉着能說出一些我們不知道的事來迷惑我們崇拜它遠離真神,撒但、邪靈真是太可惡了!

因着外婆的影響,我從小相信這些迷信,長大之後為了想得知未來的前途命運,一再找高人算命、預知未來,但卻一度從歡喜而歸到次次挫敗,其實這些迷惑人的邪靈根本都不知道我們的未來,因為我們的命運在神的手中掌握。

後來藉着一段時間聚會讀全能神的話語,我看透了撒但的詭計,對它有了分辨,不再相信這些迷惑去拜拜了,而是跟隨了獨一真神全能神。而且從全能神的話語中我找到了真正的依靠、找到了人生的方向,神說:“人是神造的,本是應該敬拜神的,而人卻與神背道而馳去敬拜撒但,撒但成了人心中的偶像,這樣,神在人心中就失去了地位,也就是失去了造人的意義,所以他要恢復他造人的意義就得恢復人原有的模樣,脫去人的敗壞性情。將人從撒但手中奪回來務必得將人從罪中拯救出來,這樣才能逐步恢復人原有的模樣,恢復人原有的功能,到最終才能恢復神的國度。”(摘自《神與人將一同進入安息之中》)“……如果沒有了神的看顧、保守,沒有神的供應,人無論怎麼努力、怎麼奮鬥都不會得到人該得到的一切;如果失去了神對人生命的供應,那人就失去了活着的價值,失去了生命的意義。”(摘自《神是人生命的源頭》)

感謝神!看了神的話,我心裡更加亮堂了,知道我們本是神造的,就應該敬拜神。但被撒但控制了之後,就把撒但錯當成父親,不敬拜創造天地萬物的獨一真神,而去拜人手所造的假神,因此也就不會尋求接受神的末世救恩。至此我感到自己以往真的太無知了,也深深感覺撒但真的太邪惡了,如此坑害我,完全把我蒙在鼓裡,這四十年來一直被邪靈玩弄於股掌之中。今天蒙神的恩待,通過讀全能神的話語,和弟兄姊妹們的交通幫助,我終於棄假歸真回到了造物主的面前,跟上了神作工的步伐。

通過讀全能神的話語,我還明白了以往我拜拜只是為了求得福、有個好前途、好姻緣,在社會上能夠出人頭地,想靠着信仰得益處,這根本不是真心的信神,是錯誤的信仰。我本是神造的,敬拜真神是一個受造之物的職責與義務。如今我能夠認識真神,讀全能神所發表的話語,找到人生的方向,我定要在信神這條路上,好好地努力往前走,好好追求真理,達到真實的順服神,最後被神得着。感謝全能神!

台灣 陳智偉

arrow
arrow

    主耶穌迷失的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