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ime-lock.jpg

一日,看到群友在微信群里討論起關於時間的話題。群友甲說:“真是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啊!現在真的感覺時間是在飛速前進,不知不覺就這樣過了半輩子。”群友乙回應道:“是啊,按照我們平均能活到80歲來算,一輩子大概能活29000多天,70多萬個小時,如果再扣除休息和吃飯的時間,我們只剩下30多萬小時,而我們在這裡說話的時間就已經過去了1小時,所以說,我們要珍惜時間,在這僅剩的光陰里做些有意義的事,才不枉活此生!”

看到這裡,忽然有了一種緊迫感,是啊!時光飛逝,半輩子的時光就這樣悄悄溜走,可是自己做了哪些有意義的事呢?有時在大街上看着川流不息的人群,各階層的人都在忙碌:孩子們為了將來能夠出人頭地而在學校和各個補習班之間穿梭;成年人為了追名逐利而投身於各自的事業中,個個都行色匆匆,忙忙碌碌;老年人已步入人生最後的階段,只能把對人生未競的夙願寄託到兒孫的身上,他們整日里忙於接送孫子孫女上下學,照顧孩子的起居生活……就這樣一代又一代過着,長江後浪推着前浪,一代新人換着舊人。孩子變成了父母,父母變成了爺爺奶奶,而爺爺奶奶也因着造物主的命定,生於塵土,仍舊歸於塵土。

時光荏苒,反省自己和身邊的很多朋友何嘗不也是光陰虛度呢?心裡不自覺地有些自責和沉重。作為基督徒,我們雖然知道是神創造了天地萬物,創造了我們人類的祖先,給了我們生命氣息,帶領我們一代又一代發展到今天。但是仔細想想:自己在每日里有多少時間是真正用於安靜在神面前,認真讀神的話語,注重實行真理滿足神呢?雖然跟隨主多年,除去為家庭和工作花費的時間外,在為主跑路、花費、傳福音這些勞苦作工的背後,不得不承認都隱藏着自己的存心,那就是為了換取以後上天堂得福氣。就連平時去聚會聽講道都覺得只要守住了這些宗教儀式,求餅得飽地信下去,就代表自己還沒有離神太遠,就可以理直氣壯地求得主的保守與祝福,使自己的家庭、孩子、工作都一帆風順;在家裡閑暇之餘,也會常常禱告、讀經,但是這樣的實行彷彿也成了一種信仰上的慣性,精神上的寄託,連我自己都不確定,這樣沒有聖靈感動開啟的靈生活到底給自己帶來了什麼?為什麼遇到難處還是實行不出主的話語,守不住主的誡命?

屈指算來,我們除了向神索取祝福與恩典外,曾幾何時為了單純地追求滿足神而活着呢?而神在經營拯救我們人類的六千年歲月時光里,所作的一切都是為了我們人類。當神看到被撒但敗壞的人類整日犯罪不會敬拜神時,就頒布律法帶領人在地上有序地生活;當神看見律法末期的人類被撒但敗壞得越來越深,已根本守不住律法,甚至還要面臨被律法處死時,神道成肉身來傳悔改的道,親自為救贖人釘上十字架擔當了人類的死罪。但是因為我們的犯罪本性沒有根除,沒有得着真理作生命達到活出真正人的樣式,所以到了末世的今天,神重返肉身作審判工作來徹底潔凈我們的犯罪本性。在此期間神發表話語打開了天國的奧秘,發表了潔凈拯救我們的一切真理。神還把他從創造天地萬物開始,直到我們以後的結局歸宿等所作的工作都一一告訴給我們,把他每作一步工作時的心思意念都向我們公開,如同與我們面對面一樣傾心交流,希望我們從中認識他的性情與所有所是,理解神為把我們從撒但權下拯救出來所付的心血代價與良苦用心。

我們來在人世間匆匆幾十載,如果僅僅是為了過好日子,為了追求名利滿足個人的私慾而消耗大把年華,到頭來時光已逝,我們平添了白髮與皺紋,步入人生的晚景,那時再悔悟自己這大半生沒有安靜在神面前好好追求認識神,是不是就太晚了呢?當前,很多主內的弟兄姊妹,包括一些不信神的人也都能感覺到,無論是看當今暗流涌動、動蕩不安的世界局勢,還是看頻頻出現且越來越大的洪水、地震、山崩、泥石流、瘟疫、冰雹等災難,都可以明確聖經預言耶和華大而可畏的日子”已經近在眼前了,也就是啟示錄預言的末世大災難馬上就要應驗了。所以,此時如果我們還在追求滿足肉體的私慾,或是為了維護與不信神之人的關係,甚至還能受一些來自撒但勢力的謠言迷惑,拒不考察神現在正在作什麼工作,不尋求神對我們有哪些現實要求,等到神一旦公開向萬國萬民顯現之日,也就是大災難降下之後,神已經開始根據各類人的表現定人結局了,那時就是再怎麼懊悔,再想好好追求真理又有什麼意義呢?時間已錯過,正如覆水難收回。

耶穌教導我們說:“人若賺得全世界,賠上自己的生命,有什麼益處呢?人還能拿什麼換生命呢?”(太16:26)“凡稱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進天國,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太7:21)聖經希伯來書中說:“非聖潔沒有人能見主。”(來12:14)所以,趁着神現在還在地上與我們同生活,發表話語供應我們的生命,作潔凈拯救的工作,我們何不把握住這最寶貴時間?貪戀世界、錢財不能換來永遠的生命,只能喪掉生命,只有緊跟神的作工腳蹤,尋求、實行神的現時要求才是遵行神的旨意,才會逐漸脫去犯罪的本性,達到潔凈被提,在大災難降下之日能蒙神保守得以生存下來。最後,再來分享一段神對我們的告誡之語:

“醒吧,弟兄!醒吧,姊妹!我的日子不會耽延,時間就是生命,抓回時間就是搶救生命!時間不會太遠!你們考大學考不上,可以再一再二地補習,可是我的日子不再耽延。記住!記住!這是我的良言相勸。世界的結局已展現在你們眼前,大災難馬上來臨,你們的生命要緊,還是你們的睡覺、你們的吃喝穿衣重要?都是掂量的時候啦!……儆醒!儆醒!時間錯過不會再來,記住!世上從來沒有賣後悔葯的!讓我怎樣向你們說呢?難道我的話就不值得你們細細揣摩、反覆揣摩嗎?你們對我的話這樣不認真,對自己的生命這樣不負責任,叫我怎樣忍心?怎樣忍心?”(摘自《第三十篇說話》)

arrow
arrow

    主耶穌迷失的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