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經中記載:“他們吃的時候,耶穌拿起餅來,祝福,就掰開,遞給門徒,說:‘你們拿着吃,這是我的身體。’又拿起杯來,祝謝了,遞給他們,說:‘你們都喝這個;因為這是我立約的血,為多人流出來,使罪得赦。’”(太26:26-28)聖餐禮節的掰餅喝杯,是主耶穌在他被出賣的那一夜所設立的。主耶穌要求人記念這日子,因着主的吩咐,我們每個信主的人都認為掰餅喝杯守聖餐太重要了,因為餅就預表主的身體,是為我們而舍的,杯是主為我們的罪而流血立的約,使我們的罪得赦免

為了記念主的受難,也為了我們罪得赦免被潔凈,我們每年都舉行聖餐禮節,每次都要禁食認罪,吃餅喝杯之前向主痛悔流淚,求主赦免以往所有犯過的罪。掰餅喝杯後,就認為主已經赦免了我們的罪,自己已經被洗凈,不再是罪人了。從此就是被主潔凈的聖徒,是天國里有份的人,主再來時必接我們進天國。事實真是這樣嗎?涉及能否進天國這樣的大事,我們很有必要探討一下這個問題。    

一、守住聖餐真的等於罪得赦免,分別為聖嗎?

我們守住聖餐,向主認罪,就認為罪得赦免,已經分別為聖,被潔凈了。我們這樣領受真的符合事實嗎?擺在我們面前的事實是:我們雖然堅守聖餐禮節多年,可並不能停止犯罪,到了下次舉行聖餐禮節時,還要繼續再認新罪。

我們守聖餐向主認罪悔改,主耶穌就赦免了我們的罪這不假,但主耶穌可從來沒有說過人罪得赦免就是分別為聖,得潔凈了,這是誰也不能否認的事實。因為即便是堅守聖餐,我們仍是活在犯罪、認罪、認罪、犯罪的循環中不能自拔,始終擺脫不了犯罪本性的捆綁與轄制,貪戀世界的心也越來越強,以往很多有信心的基督徒,也貪愛錢財隨從世界潮流做生意去了。還有的人掰餅喝杯後,在回家的路上就能因枝節小事與人爭執不休,怨恨在心。有的與人之間有隔閡,藉著守聖餐來互相包容求主赦罪,可過後見面又吵鬧不止。並且常常動怒,互相勾心鬥角、嫉妒紛爭、爭名奪利;臨到苦難試煉的時候還能誤解神、埋怨神……這樣的光景是被潔凈的人嗎?

二、我們對守聖餐禮節該怎樣領受才合主心意呢?

主耶穌說:“因為這是我立約的血,為多人流出來,使罪得赦。”(太26:28)從主的話中看到,主以自己的血來立新約作贖罪祭擔當了我們的罪,因着贖罪祭,從此,所有信主跟隨主的人不用再像律法時期的人一樣為罪獻祭贖罪了,只要我們犯了罪向主認罪悔改,主就赦免了,就不再記念我們的罪了,也就是主作的救贖工作只達到赦罪的功效,但不等於我們沒有罪成為聖潔的人了。

主讓人記念聖餐時就提示人說:“但我告訴你們,從今以後,我不再喝這葡萄汁,直到我在我父的國里同你們喝新的那日子。”(太26:29)從主的話中看到,主作的赦罪工作並不能使人潔凈成聖,因為赦罪的工作本不是潔凈人的工作,所以主說從今以後不再喝葡萄汁,直到在父的國里喝新的那日子,一說“喝新的那日子”那肯定不是恩典時期主作的赦罪工作,而是新工作,如果我們只注重掰餅、喝杯,不留心主耶穌所說的“喝新的那日子”,不尋求主末世到底還要作什麼新工作,那我們就只能停留在守聖餐禮義、活在犯罪認罪的惡性循環中,永遠不能達到聖潔蒙主稱許。

神說過“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所有犯罪的就是罪的奴僕;奴僕不能永遠住在家裡,兒子是永遠住在家裡。(約8:34-35)“你們要聖潔,因為我是聖潔的。”(彼前1:16)神的實質是聖潔的,神也要求我們追求聖潔,完全脫去罪性。只有聖潔的人才能進天國,我們滿身都是污穢怎麼能進神的國呢?可見,對於我們這些活在犯罪認罪之中,能找到脫罪的路途達到聖潔是我們每一個基督徒最現實的需要。

三、脫去罪、達到聖潔的路途在哪裡?

達到聖潔,脫去罪的路途在哪裡?主預言他必再回來,哥林多後書1章10節也說“他曾救我們脫離那極大的死亡,現在仍要救我們,並且我們指望他將來還要救我們。”彼得前書1章5節說:“你們這因信蒙神能力保守的人,必能得着所預備、到末世要顯現的救恩。”從這些經文中看到,神拯救人的工作不是停留在一個地步停止不前,而是一直都在作着新工作。

經文中說的“他曾救我們脫離那極大的死亡”指的是舊約律法時期神的救恩,自從我們的始祖亞當夏姓被引誘犯罪後,人類就越來越敗壞墮落,被敗壞的不知道該怎樣敬拜神,也不知道該如何生活,耶和華神為了讓人在地上有正常的生活,就頒布了律法、誡命讓人遵守,以律法誡命來定人為義或為罪。守住律法就是義,若違背律法就被定罪,犯罪的人必須藉著獻祭贖罪才能得以存活,這就是經文中所指的“曾救”。

那經文中說的“現在仍要救我們”又是指什麼說的呢?因為律法下的人犯罪需獻祭贖罪才能免於被處死,而到了律法末期,隨着人的敗壞,犯罪次數越來越多,到了無祭可獻,面臨被律法處死的危險。這時人需要的是永遠的贖罪祭來擔當人的罪,因此主結束了律法時代,帶來了恩典時代,主耶穌一次獻上作了永遠的贖罪祭。這就是經文中所說的“現在仍要救我們”的真正含義。

但是,主耶穌作的只是救贖的工作,我們向主悔改認罪,只能使我們罪得赦免。但主耶穌沒作除去罪根,使人得潔凈的工作,人就一直活在犯罪、認罪的生活中,始終不能達到聖潔。經文中說“指望他將來還要救我們”就是到末世主再來,帶來的是潔凈人的末世救恩,因此,得着神末世顯現的救恩對我們來說至關重要,是關係到我們被潔凈得永生進天國的大事。

主耶穌曾預言過:“我還有好些事要告訴你們,但你們現在擔當不了(或作:不能領會)。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他要引導你們明白(原文作:進入)一切的真理;因為他不是憑自己說的,乃是把他所聽見的都說出來,並要把將來的事告訴你們。”(約16:12-13)從中看到,主再來肯定要發聲說話,發表真理。我在網上看到這樣一段話:“我們既要尋找神的腳蹤,那就得尋找神的心意,尋找神的說話,尋找神的發聲,因為哪裡有神的新說話哪裡就有神的聲音,哪裡有神的腳蹤哪裡就有神的作為,哪裡有神的發表哪裡就有神的顯現,哪裡有神的顯現哪裡就有真理、道路、生命的存在。”這些話也給我們指出了尋求神末世救恩的準確路途,就是我們要尋找神在末世顯現的救恩,就得尋找神的聲音,認準基督就是真理、道路、生命,只有神的作工才能發表神的性情與所是,能使人類脫離罪惡達到聖潔,能給人帶來新時代的實行路途,能使我們與神的關係越來越近。我相信,只要我們渴慕尋求,神必會開啟引導我們跟上神的腳蹤,得到神在末世為我們預備的救恩。正如主耶穌說的:“⋯⋯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路11:9)

河南省 小宋

arrow
arrow

    主耶穌迷失的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